2020/05/24

【LNL】Nations At War Digital

 「Aw, Nuts!」就是這句話,讓我二話不說,選了美傘當作遊戲方。

勝利條件,是在10回合內,德軍出去3個單位,美軍陣亡3個單位,則德軍勝。其他情況,則美軍勝。

連同教學劇本,這是第二次體驗NAW這個遊戲。


雙方出場的單位、遊戲長度、勝利條件、特殊規則、天氣條件等等......

德軍從右邊進場(東方),要從左邊出去(西方)。遊戲的尺度如何,我還沒有仔細研究,但看這個地圖(尤其那個城鎮),感覺應該是比ASL要大上許多。

起始設置上,我沒有截圖,因為算是隨意設置,還有修正的空間。

在遊戲的機制上,雙方會抽籤決定哪一方先動,而且是全部的單位動過後,才會換另一方。看起來後手方不是很有利,但遊戲中,有一個「機會射擊」行動,可以在對方的行動中,做出反應。

因此,前面德軍先動的時候,美軍除了零星射擊(測試規則用),沒有什麼大動作。德軍一動完,立刻從前面樹林佈陣區往後撤退。

只是,一開始,57AT我選錯了型態,不是由卡車拖曳,因此,很難移動,最後只好留下當棄子。

正當一切都很順利進行時,第三回合,突然天氣短暫放晴,德軍兩次空襲,炸掉了美軍2個單位,讓人措手不及,瞬間傻眼。

撐了3回合的57AT,最終也抵不過德軍裝甲運兵車等的連環攻擊。

轉瞬間,德軍已經達成殲滅美軍3個單位的條件。

還好,德軍一個單位都還沒出去,加上常常脫離指揮範圍,造成指揮失聯,讓美軍還有一絲喘息的機會。

後來,德軍車輛開始往前推,在沒得選擇,與豁出去的心態下,美傘HQ帶著美傘班突擊德軍車輛。

這一突擊,哇!好猛,整台德軍車輛爆掉!

儘管後來這個班也被殲滅了,美軍的被殲滅數量達到4個,卻也在這時候玩出點花樣與興趣。

就這樣,後來重返的美傘HQ,就繼續帶著僅存的美傘班,連續追殺突擊了要脫離戰場的德軍車輛,好不爽快。

這時候,德軍的指揮失序,又再次發生,美傘悶了很久的射擊,又成功殲滅了一個德軍迫砲班。

在第十回合結束時,因為德軍無法達成條件,美軍獲勝。

【感想】
1、雖然算子上面看起來密密麻麻,一堆數字,但其實理解後,反而不難。因為射程、擲骰數量、命中數字等等,都在上面,不需要查表。只是,應該是還有一些修正可以使用,不然就變成了丟骰子遊戲了(中間一度是有這樣的感覺...)。

2、遊戲本身的上手難度不高,雖然要丟一堆骰子,但戰術與策略還是有的,算是一個滿爽快的遊戲。

再找時間把規則讀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