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GB】Farmer's Guild(2):Harrow

(這是第三季的卡片)
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Harrow是一個血氣方剛的青年,雖然出身農家,但一心想要去大城市闖一闖。

由於志不在此,於是整天“裝忙”「Look Busy!」,Grange在附近時,才會認真工作,然後動不動,就拿起手邊的傢伙,跑去打架。

此時,「公會闘球」出現了。

知道他心意,有如親大哥的Grange,只好陪著這個小老弟,去闖一闖......
(以上,純屬感受與想像,故事請參閱官方設定。XD)

好,正經一點。

這是Harrow,屬於農夫公會第一盒的成員。

由於有「抄傢伙(Tooled Up)」這個招式,所以很常會看到他上場,算是第一盒裡,甚至是整個農夫公會裡,常見的先發球員。

(卡片資料來源:GB官網「Steamforged Games」)

【防守中場/後腰:Harrow】
(這是第四季的卡片)

在第三季的時候,Harrow因為天賦以及「Tooled Up」,加上血薄及DEF3關係,在用法上,還滿單純,就是1點影響力常駐,放過「Tooled Up」後,就去後面種田。

因此,常常會見到他跟在隊長的附近。

這一季,則有了些不同。

●基本的數值,在KICK這裡,從2/6"變成3/6",讓Harrow的傳球與射門能力提升不少,畢竟,多一顆骰子,就多一分機會。

●角色招式的第一招「抄傢伙(Tooled Up)」被拿掉,改換成「標記目標(Marked Target)」,讓隊友在衝鋒被標記的目標時,最遠移動力加2吋。

第二招「撒播種子(Sow the Seeds)」則維持原本的樣貌。

●角色天賦部分,大致沒有什麼變動,唯一有改變的,就是「看起來好忙(Look Busy!)」原本被限制在隊長4吋內時,才能夠播種。

現在則改成「種植季節(Planting Swason)」,啟動之後,就可以隨時播種。

讓原本感覺工作"很混"的Harrow,變成了"勤奮"的青年!XD

整體的變動不算太多,現在則讓他更像一個農夫。

雖然「Tooled Up」被拿掉了,農夫們殺傷力似乎變弱了,但其實已經內建在Pkaybook裡了。唯一的差別,就是稻草人Jackstraw的AOE,吃不到Buff(但其實也不會放給稻草人...XD)。

相對的,Harrow的傳球/射門功力增加、播種更加靈活,必要之時,也能上前抄截、KD,為球隊提供協助。

多樣性的輔助手段,讓第四季的Harrow,感覺更符合他的角色定位:防守中場/後腰。

在足球運動中,防守中場/後腰,是指專門負責防守的中場球員,於中場負責阻截對手攻勢,然後將球交予隊友發動攻勢。

【結論】
農夫公會是藉由「收成指示物」,提升團體的戰力。

因此,如何播種、收成,對農夫們來說,考驗著戰術與智慧,屬於規劃型,適合防守反擊的公會。

也因為這樣,在第四季的農夫公會,需要更大量的收成情況下,Harrow在場上的定位,是再明確不過,放滿影響力時:

1、只要衝對角色,對方沒有KD,就是「標定目標」,讓老大來處理(如果是Thresher的話),然後「播種」再「播種」......

2、如果對方有KD,那就是「KD」他/她先,然後「播種」再「播種」......

不管是哪一種組合,至少,Harrow會替球隊帶來2麥2MP的效益(突然覺得好像在玩Agricola,農家樂)。

至於為何不選「T」?
那是因為會帶著球的,通常都不是好搶的角色,會比較拼。

為何不做傷害輸出?
是可以,但絕非優先。畢竟,他才3點影響力,TAC5,Playbook落在前2行機會高,效益不大。

經過了一季的打滾,Harrow終於明白江湖的險惡,成熟了,也更為勤奮了。

遠方看著他專心務農的Grange,撫摸臉上的疤痕,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