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GB】Farmer's Guild(1):Bushel、Peck

(「The Farmer's Guild: The Honest Land」,農夫的第一隊。圖片來源:Google。)

雖然一開始,我的起手公會是獵人、屠夫,但後來在農夫得到了成就感與進步後(應該說:農夫,讓我找到了自己的打法,也對整個GB開竅),農夫公會,就成了我的最愛。

新的一季就要開打了。所以,就來寫寫我對第四季農夫的看法。

預計分成2系列。

第一系列先以「The Farmer's Guild: The Honest Land」為主。(卡片資料來源:GB官網「Steamforged Games」)
【前鋒:Bushel】
(這是第三季的卡片)

(這是第四季的卡片)

基本的數值,並沒有改變多少。

角色招式,也是一樣,但,卻把「球,不見囉!(Ball's Gone!)」放在第一位。

這細微的變動,讓我不禁好好檢視了一下Bushel的「戰術指南(Playbook)」。

「Playbook」的第一欄,改成是「T+閃躲」的結合,而「招式圖標(Play Icon)」往前移動到第二欄。

這樣的微調,讓Bushel對持球員來說,變得很有威脅性。

●如果你有2吋近戰範圍,Bushel可以選擇衝鋒後,把球送走,同時自己也有機會閃躲開(通常有2吋近戰範圍的角色,DEF都不高,加上Bushel的Playbook短,Warp機會很高)。

●如果你是1吋的近戰範圍,那麼Bushel就可以很不客氣的收下球,然後往前推進。

●即使Bushel不衝鋒,一般攻擊,TAC4的情況,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直接把對方的球截下,然後送走(因為「Ball's Gone!」這招,自動命中,雖然是失去球權,卻非「抄截(Tackle)」,不會觸發「近身控制(Close Control)」的效果)。

●之前覺得有點難用的「我有空檔(I'm Open)」,現在則因為天賦關係,只要移除1個「收成(Harvest)指示物」,就可以免費施展這一招。

如果Combo做得好,那麼會是:
「Charge → Ball's Gone! → I'm Open → Shot → Goal!!!」,一氣呵成,十分順暢。

●最棒的是,Bushel居然現在也有了「Close Control」。

【結論】
Bushel對球的掌控與威脅倍增。畢竟,對一個前鋒來說,射門得分,才是首要工作。

即使無法射門,做為一個中繼點傳導,Bushel也是相當出色。

必要時,可別忽視,Playbook的第二欄,還有一個「2HP+1MP」的選項。

雖然因為Harrow在第四季失去了「抄傢伙(Tooled Up)」,無法讓農夫更兇殘(其實,我們只是種田的......XD),卻也能夠讓Bushel在放滿影響力下,有不錯的單打能力。

不管是農夫的第一盒組合,或者對整個農夫公會而言,Bushel,整體實用性大增,出場機率大增,已經有擠進一線前鋒的本錢。

【吉祥物:Peck】
(這是第三季的卡片) 

(這是第四季的卡片)

基本數值沒變,招式內容也是一樣(只是換名稱,敘述方式更簡潔、明確、好懂)。

Playbook部分,第一欄把獲得MP的位置改了(原本是鬥雞,留下來打架,現在是打了就跑);第二欄則只剩下T。

雖然感覺選擇變少了,但讓牠要做的事情,比較單純。

這一改動,可能較符合設計者,想讓公雞的在遊戲中,給人的感覺。

就我自己而言,吉祥物比較喜歡用「驢子」Buckwheat,但現在,Peck卻有一個讓人難以忽視/割捨牠的原因~英雄招式「雞鳴之時(When the Cock Crows...)」。

S3只是忽視KD狀態,並且做一次1吋閃躲。現在,S4是忽視所有狀態。

【結論】
對於DEF低的農夫們來說,中狀態,是常有的事情。

原本,只能靠Millstone來Carry(Peck也是ok啦,但愛打架,血太少,不太夠力......XD),
現在有了小公雞的雞鳴幫忙,即使Millstone沒上場先發,農夫們也能勤快工作。

好吉祥物,為自己找到了一條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