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GB】Mason's Guild:Flint

石匠公會的當家前鋒:燧石。弗林特

做為GB元老級的球隊之一,石匠在第四季的改變,以雙人(石匠+釀酒人)起始包來說,變動微乎其微。

因此,擁有石匠的玩家們,可說是無縫銜接,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

也可以看得出來,石匠的平衡很好,不需要大修,每個都有其用途。

這裡,就寫寫自己的想法,野人獻曝,給新玩家參考。

(卡片資料來源:GB官網「Steamforged Games」)

【石匠/前鋒:燧石。弗林特】

做為石匠的當家前鋒,「燧石。弗林特」,是當之無愧。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招式,只有那一千零一招:「他們去哪了?(Where'd They Go?)」,可以進行一次4吋的閃躲,但也因為這招,幾乎沒有什麼角色可以困住他(除了獵人的陷阱,或者燃燒狀態,可以稍微減緩他的速度而已......)

搭配他的基本數值:衝刺8吋、射門8吋,球技4顆骰,在無人協助下,可是對球門擁有20吋的威脅能力。

當你看見對方是石匠,又有Flint在場,千萬別傻傻留個「中洞」給他,不然,就可以看到Flint開場就給你來一個半場射門,直接4:0落後。反過來說,對方如果中央擺空,那麼,石匠的玩家,也就不用客氣,先射他一球再說。

此外,因為擁有「貼身控球(Close Control)」的天賦能力,不管是主動抄截(不怕搶回去)或者帶球進擊(不怕人家來抄),都是個威脅性十足的前鋒角色。

所以,用法上,Flint十分單純:

●無球狀態,且放滿影響力

「衝鋒→T→Where'd They Go?→Shoot→Goal」一套打完,乾淨俐落。

●持球狀態,且放滿影響力
(1)沒MP時

「衝鋒→><→Where'd They Go?→Shoot→Goal」一套打完,乾淨俐落。

(2)有MP,但距離差一點時

「衝鋒→><→Where'd They Go?→Shoot→Goal」一套打完,乾淨俐落。

其中,「Where'd They Go?」與衝鋒的順序,是可以交換的。

是,除非爛骰,否則,就是這麼乾脆,很少有角色可以阻止他前進,更別說阻止他得分。

【後記】
之前一直想不懂,為何Flint對「同性(Male)」具有「吸引力(Charmed)」,還一度"誤會"。

但現在想想,當這樣一個帶點粗獷又帥氣的男子,在球場上來去如風、戲耍對方防守球員、穿梭敵陣、射門有如探囊取物般容易,漂亮俐落時,我想,不止女性球迷會為之顛倒,男性球迷更會為之瘋狂,視為偶像。

雖然台灣的足球風氣不盛,但說起「梅西」或「C羅」,我想,你大概就知道這個感覺。

在公會闘球的世界裡,Flint,可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強力第一線前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