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ASL】SP18:AN ARM AND A LEG

這是Milton推薦,適合ASL新手的20個劇本之一:「SP18:AN ARM AND A LEG」。利用了時間,跟羅賓玩了兩場,雙方輪流擔任德軍與美軍。

看了一下劇本,赫然發現居然是442步兵團100營,裡面的成員,全都是日裔美軍,所以在士氣上,比一般的美軍來得高。

關於他們的故事,可以參閱「維基百科:美國陸軍第442步兵團」。

由於劇本名相當特別,特地先看了一下故事結局,原來是跟美軍少尉「Daniel K. Inouye(丹尼爾.建.井上)」有關。

他在1945年4月的一場義大利戰役中,失去了一條手臂,卻也因為他英雄般的表現,一人連續攻克了德軍位在山頂上的三處機槍陣地(投了好幾顆手榴彈進到機槍陣地...),因而獲得「傑出服役十字勳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Cross)」。

所以,這個劇本的任務,是在回合結束前,美軍需攻克山頭,並且周遭沒有德軍(模擬Daniel K. Inouye當時的戰況)。

因為ASL的經驗尚淺,所以,我先玩進攻的美軍。

【第一場】(美軍視角)
在看完羅賓的佈置後,打算兵分二路進攻,

只是,其中一路,推進路線太過空曠,被山頭碉堡內的德軍給狠狠教訓。

另一路線,則受制於81mm MTR,也完全攻不上去。

美軍傷亡不斷的增加。

最後,想起看過劇本結局的故事,讓英雄般的長官,單槍匹馬。

雖然幸運的挨過德軍攻擊,並與另一個半班在肉搏殲滅半個德軍半後,推進進入了碉堡,但山頭附近仍有德軍存在,任務失敗。

【一上】
右路的美軍,照原本的計畫推進,但左路的美軍受創過重,導致無法形成合圍,等於廢掉一隻手跟德軍對打。

【一下】
地圖中央,靠近美軍的德軍半個班,變成了觀測員(Spotter),是我第一次遇到。因此,即便是Concealment,但在迫擊砲連環ATT下,被迫現身,失去了隱蔽。

也因為美軍已經上山,所以,山頂上德軍的防禦工事全都顯現出來。第一次遇到「碉堡」、「壕溝」以及曾經碰過,卻不熟悉的「傘兵坑」,讓美軍有點不知所措。

【二上】
左路的美軍,大膽往前推進,潰散的長官,則跑到下方樹林靜待重整。至於右路,則分兵推進,希望給德軍製造些麻煩。原本被迫現身的9-1英雄長官與機槍班,則退到樹林內,重新獲得隱蔽。

【二下】
右路樹林內的6-6-7美軍,在德軍迫擊砲再度發威下,直接被殲滅。至於左路,對碉堡威脅性最大的BAZ班,直接被山頂上的機槍陣地,打成潰散、降級,一路潰退到左下方的樹林。

【三上】
在左路的攻勢完全潰散後,右路的美軍只能強行試著完成任務。機槍班往左移動一格;9-1英雄長官,仗著自己不會被壓制, 單槍匹馬;之前另外半個班,則殺入岩石區,與德軍近戰中。

【三下】
德軍迫擊砲再臨 ,瞄準了右路樹林內的美軍機槍班,其餘單位則待命。至於原本在近戰中的半個德軍班,被美軍給消滅。但就實際傷亡情形而言,美軍已經付出4個班的代價,卻還是攻不上山頭。

【四上】
下方樹林內的長官重整回來,雖然降級了,但還是趕往右邊,協助被德軍打成潰散的美軍機槍班,準備重整。至於9-1英雄長官,則與之前的半個班,在近戰中,合力消滅擔任迫擊砲觀測員的德軍半個班。

【四下】
羅賓謹記劇本的勝利條件,因此,不輕易與美軍做近戰。碉堡的任務已經完成下,二話不說,讓德軍的機槍班退出碉堡,跳入隔壁的壕溝內。

【五上】
德軍不予理會下,美軍即使最後讓9-1英雄長官與半個班衝進了碉堡,卻無力將碉堡附近的德軍趕走,最後任務失敗。

【第二場】(德軍視角)
這場,換我擔任防守的德軍,並且認識新地形:碉堡、壕溝、傘兵坑。

換自己防守時,突然覺得要防衛的地方很多,所以,只能勉力而為。

結果,羅賓的進攻很乾脆,不拖泥帶水,看似穩固的碉堡,成了無用武之地。

無法制止美軍的推進下,德軍陣亡的陣亡,投降的投降,美軍完勝。

【一上】
美軍利用地形,在德軍看不到的情況下,快速推進到地圖的左上方 。

【一下】
 猜錯美軍進場路線的德軍,開始將兵力收縮、集中,準備固守山頭。

【二上】
突然,美軍像潮水般散了開來,並且向中央山區湧進,讓德軍一時進退兩難。

【二下】
碉堡失去作用下,固守碉堡內的德軍機槍班,毅然決然離開,並且往樹林撤退。只是,美軍的殺戮堆疊已經上山,一陣機槍掃射下,德軍兩個班潰散。

【三上】
美軍再次進攻,雖然德軍有用機槍打出火力線,並且使用掃射能力,但依舊無法阻止美軍推進的腳步。

【三下】
為了避免緊鄰美軍,遭受強大射擊火力 ,德軍再次撤退,離開山頭。

【四上】
美軍徹底佔據了目標山頂,準備開始執行清除與驅離。利用戰術走位,讓隱蔽中的德軍迫擊砲班現身,再也無法躲藏。

【四下】
退無可退的情況下,德軍做最後的頑抗,但敵不過美軍強大的火力,加上之前的防禦工事變成了美軍的,所以,陣亡的陣亡,投降的投降。

最後,德軍無力反撲,且目標區域內沒有殘存的德軍,美軍獲勝。

【感想】
1、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因為在進攻、防守上,常常抓不到節奏。

誠如羅賓所說:你有很多的選擇,但,Why?

2、這場,我又忘了美軍的好朋友「Smoke」,也忘記6-6-7的美軍有衝鋒槍,所以,進攻路上血跡斑斑。

不過,卻也同時勘誤了一個之前「煙霧彈」玩錯的規則,感覺煙霧彈的使用,又更為靈活了。

3、第一次遇到HIP中的迫擊砲,因為前方有班當Spotter,所以可以安全的射擊,這點頗讚。然後新地形也很有意思,又多會了一些。

4、不知不覺,這裡逐漸變成了ASL的部落格,雖然玩的遊戲種類變少,但遊玩場次卻是逐漸增加與熟悉。

的確,時間是很寶貴的,所以,在沒那麼多時間的情況下,已經改變心態,挑喜歡的,一直玩就好。可以省去金錢的花費外,也可以讓身心都獲得一個「質的提升」。

之前Mike曾經寫過一篇:世界末日時,你要帶什麼棋?

我想,我已經找到我的答案了:ASL,一輩子的戰棋。

5、累積至今日,今年已經打完第五場ASL,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