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ASL】FrF45:Totensonntag

這個「FrF45:Totensonntag」,是我們ASL台灣團的"榮譽會員"Milton(他其實是台灣人,只是現在旅居美國就是。會認識他,主要是曾經在ASL的社團裡,PO過戰報,因緣際會下而認識的。),所推薦適合新手的20個ASL劇本之一。

因此,與羅賓計畫在今年,希望至少能夠打完其中10個劇本。

這一場,羅賓擔任防守的德軍,我則是進攻的波蘭。
(本文圖片來源:VASL截圖)

在進入戰報之前,先筆記一下這次所遇到的新地形(因為ASL是很詳盡的戰術棋,所以二戰中,你能夠想像得到、遇到的地形,幾乎都會有規則)。

【岩石/Crag】

●全格地形。
●不阻擋LOS,但是阻礙同高度,+1DRM。
●在岩石內,+1TEM。
●步兵進入花2MF,騎兵/動物進入花4MF。
●車輛與5/8"火砲無法佔據岩石格。
●除了鐵絲網(Wire ),無法建造其他防禦工事。

【一上】
因為德軍多數處於隱蔽狀態,因此,波蘭軍進攻的任務,除了推進到合適的位置外,就是想辦法讓他們現身。

原本預計由迫擊砲施放煙霧彈,掩護部隊進攻,但搞錯了資訊(不是每種口徑的迫擊砲都有煙霧彈的...),只好協助使用ATT攻擊。

由於上方路線較難攻入,所以波蘭兵分二路,從中央與下方攻擊。

【一下】
德軍先以幾次射擊,讓波蘭軍有幾個班潰散,同時開始後撤,退往樹林區,重新獲得隱蔽狀態。

【二上】
因為德軍的後撤,所以波蘭軍在移動上,有了比較大的空間。
在判斷中央難以深入後,兵力開始往下方移動、集中,但同時也讓英雄與兩個班往上走,牽制德軍上方的部隊。

【二下】
德軍繼續後撤,因為有樹林的關係,所以即使DM,也能夠安全潰逃。兩個班因為被波蘭軍壓制,無法轉進外,其餘部隊,已在第二處森林建立起防線。

【三上】
上方的波蘭軍,改變移動方向,往中央施壓,讓德軍的迫擊砲因此故障,另一個被壓制留下的德軍班,也被波蘭軍的班給包圍,同一時間,大部隊向前逼近,進入了第二處森林區。

只是,原先覺得OK的Bypass,突然小當機(Wall也是...XD)。

雖然一直提醒自己:勇敢一點。但還是會忍不住想要躲在屋內......XXD

【三下】
第二處森林區的德軍,完成拖延任務後,繼續往第三處森林區撤退。但至此,也算是後撤的極限了。

因為波蘭軍除了可以靠殲滅德軍班獲得勝利分數外,地圖右半部木屋區,每一棟等同德軍一個班的分數。所以,如果德軍再撤,有可能會因此而丟掉木屋。

【四上】
波蘭軍解決了中央殿後的德軍後,將部隊集中在第二處森林區,準備繼續進攻第三處森林區。

【四下】
德軍這個時候,留下小部分部隊,讓他們嘗試在樹林內挖傘兵坑,同時把剩下的部隊調往後方,進駐中央的麥田區與木屋。

【五上】
波蘭軍再次進逼,將正在挖傘兵坑的德軍給全數俘虜,並且讓德軍的機槍故障。

因為中央成功吸引德軍的注意,下方溜了一批波蘭軍,迅速往右半部推進,目的在於木屋外,也讓德軍前後受到包夾。

【五下】
為了解圍,德軍將單位一分為三,上、中、下各調派一個班前去防守。至於長官,則在帶兵前進的過程中,被波蘭軍的火力給壓制住,留在麥田區。

【六上】
波蘭軍判斷上方路線難以推進,所以把部隊收縮在中央,由中央突破。

下方的部隊,則因為之前一個誤判,雖沒能阻止德軍來到此處,但終究有人數的優勢,讓德軍無法兼顧,一個長官帶隊,往更右方的木屋奔去。

【六下】
在判斷無獲勝的機會下,羅賓毅然決然將德軍往前推,做最後的抵抗。幾次射擊,波蘭軍2個班潰散,也有幾個半班被消滅。

【七上】
波蘭軍的最後機會。

右下方的波蘭軍,在讓德軍打出火力線後,雖然無法載往上推進,卻也成功掩護9-1的長官帶兵佔領最右方的木屋。

中央的波蘭軍,在AM進入了木屋後,捱過德軍與中機槍的射擊,成功佔領另一處木屋。

其他部隊,則留在原地不推進(那條火力線如果打出來,可不是鬧著玩的,沒必要做多餘的犧牲)。

至此,德軍已無力阻止波蘭軍。

最終,波蘭軍達成勝利條件獲勝。

【感想】
感謝羅賓,這場十分快速,約莫10天,僅用4個vlog檔就完成(線上打,果然快很多)。

前三回合可說是有點糟糕,亂無章法。

後來羅賓教了一些概念與技巧之後,後面四回合,可說是一口氣打完。

運氣算很不錯,幾個MC檢測都過,然後羅賓幾個德軍班反而沒有挺住。

最後,在無法阻止右下角波蘭軍的推進下,結束了這一場。

獲勝固然高興,但更開心的是: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再次感謝Milton推薦的劇本,我已經完成2個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