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戰報】魔戒LCG:第一次滅團就上手 vs 第二次好運橫著走

 (雖然早有耳聞不好打,相同的牌組,相同的劇本,讓我心情彷彿洗了一場三溫暖。)

「幽暗密林長期以來一直是一個危險的地方,最近瑟蘭督伊王的一支巡邏隊在多爾哥多附近發現了一些威脅聚集的不安跡象,一支由玩家控制的英雄小隊已經整裝待發,並攜帶著一封信件準備穿越幽暗密林,順著安度因河前往羅里安,告誡凱蘭崔爾女皇即將來臨的危險。」

如果是魔戒的粉絲,看到上面的背景介紹,一定很有 Fu。即使不是,以奇幻文學的角度去看,也是相當的有帶入感,而這也是我會心動的原因之一。

在裝好了牌套後,雖然規則看了幾次,但有些狀況,還是得實際遇到時,才會知道問題在哪。

以下,就是簡易戰報啦!

[第一場]
(一開場就來個震撼教育,這到底是怎樣的一款遊戲啊?XD)

(現在看看,這兩隻其實不難打,但他們所夾帶的效果,卻是令人很頭痛。)

(每個劇本,都有3個小關卡所組成,所以讓我有種推進的感覺。浴血奮戰後,終於來到了第二小關。眼前擋路的,是半獸人首領,血超多。)

(一番奮戰後,終於來到了分岔路。往左?往右?看玩家的選擇。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像在冒險。)

(巫師是不會遲到的。正當我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強力援軍到場,讓遠征隊振奮了一下,心想,應該沒問題了吧!)

(但是,AI那邊也不是好惹,居然給我叫了一堆助手來,這是要怎麼闖啦~~~XD)

(最後對決前的情況,手中的資源雖然還有,但兩名英雄都受了不小的傷。)

(幾經思量後,甘道夫的能力決定補充手牌,帶來援軍。)

(沒想到去探索一下,亞拉岡就被蜘蛛網給纏住......)

(因為布洛克的能力,所以,我就安心的讓葛羅音GG。而這一幕,像不像哈比人第一集中的場景:索林跟他老爸遇到阿索格......XD)

(可惜葛羅音的犧牲,無法換去最後的勝利。無論是威嚇值,又或是怪物們的攻勢,都沒一項可以守住。毫無情面的慘敗,令我不禁懷疑:第一關都這樣了,後面怎麼辦?盟友呢?早就掛光了,法拉墨出來串場不到一回合,就領便當……XD)

(雖然中文翻譯在閱讀上很方便,但實在很難接受居然還會出錯。這也就是我除非不得已,否則買英文版的原因。這張昂哥利安子嗣,居然有錯,害我一度以為自己缺件......XD)

[第二場]
(意猶未盡及不甘心之餘,立馬加開第二場。出現了不錯的起始手牌,連甘道夫也早早來助陣,遠征隊士氣大增!)

(雖然依舊是狀況慘烈,但這次的資源比較多。尤其那張「剛鐸的攝政王」,讓遠征隊不愁沒資源可以用。因此,檯面上的敵軍,很快就被掃光。)

(來到第三小關時,抽到的是另一張。還好是這張,因為王很早就閃現進棄牌堆去,想說:慘了,該不會牌庫要打完一輪,牠才回來吧……QQ。現在他不在,我只要完成探索條件後,就可以破關啦!)

(在運氣不錯的加持下,剛鐸的攝政王,穩住資源,怪也不多,然後配合上一場戲分少的法拉墨,就這樣一口氣突破!)

(多到滿出來的資源、狠狠踩踏的第三關。一切都來得那麼巧,跟上一場完全不同啊!XD)

[感想]
1、我不喜歡LCG類的遊戲,除了因為是一堆紙牌,CP值不高外,另外就是擴充一堆。但魔戒LCG卻給我意外的驚喜,不用找咖,又有劇情的引導,會讓我像看故事般,想要接續下去。

2、玩法其實就跟魔風類似,英雄扮演著產資源與攻擊/防守/探索的角色,至於其他的附屬武器、結界等,也都是不缺。但差別在:
(1)探索解任務需要橫置角色、挨打防守需要橫置角色、攻擊滅怪也需要橫置角色,共有三個時機點需要橫置角色。

(2)角色與怪物的攻守不是同時,怪物會先打,然後只能硬吃。而負責防守的,就不能參與等一下的進攻。偏偏你不能都不做,不然怪物會對英雄造成無法防禦的傷害,又或者越來越多。所以你要派誰做事情,真的很猶豫。

(3)魔風是把對手的HP歸零就可以,但魔戒LCG則是「威脅值到50(每回合至少上升1點)」或者「英雄全滅」就算敗北。雙重條件下,除了AI敵人外,與時間的對抗,亦是一大特點。

3、難度很夠,很虐心及折磨(好像看偶像劇……XD),當甘道夫出現時,你知道那真有種“絕處逢生”的感覺。但他要離開時,對遠征隊的精神真是一大打擊。

於是,我內心的os,忍不住說了:
噢!甘!來得好!

噢!甘!你別走啊~~~
(你要加重音也行。XD)

可以合作,也可以solo,又有很不錯的機制與AI設定,加上情節帶入,如果不排斥,我是很推薦這款遊戲。

而且,光是基本盒,就絕對夠你玩40次以上呢!

2 則留言:

  1. 看到錯譯真的很傻眼www

    回覆刪除
  2. 是啊!的確很傻眼,還好我有用Vassal調出卡片來查,不然怎麼也破不了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