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開箱】魔戒LCG

 (LCG的遊戲,一項不是我的菜。但知道這款魔戒LCG可以solo後,嗯嗯,就可以考慮了~XD)

純紙牌類的遊戲,我一項不愛。可能是因為居住的環境比較容易潮濕,加上之前有過桌遊發霉的紀錄,所以我一直都是敬而遠之。尤其是LCG,其實就是變體的MTG,讓我敬謝不敏。

直到後來得知:這款魔戒LCG是個合作遊戲,也能夠solo時(通常能夠合作的,就大都能夠solo。),就開始有點興趣。不過,最大的關鍵:有玩家說光基本盒裝,就可以玩40次以上。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就這麼入手來試試看了。

以下就看圖吧!

 (魔戒的遊戲其實非常多,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那款史詩大作:魔戒聖戰。不過,對我這種只有零碎時間的人來說,太奢侈了。還是看這種短時間內可以解決的就好。)

 (盒子這麼厚,但重量感覺不重耶......)

 (哇靠!整個傻眼!這種不合格的設計與包裝,簡直是浪費空間啊!不過,這與中文版無關,因為FFG就是這麼設計的。XD)

 (指示物。東西不多,也沒有很複雜,所以一下子就吐康完成。)

 (主角:兩大卡片包。這個居然要"那麼大"的盒子來裝,還是覺得很華而不實......)

 (摸了一下規則書,感覺游人碼頭的品質有進步些。但儘管如此,在開箱前,我還是怕怕的。畢竟有開過那種與國外價格一樣,但品質不一樣的遊戲過......)

 (計分表。老實說,既然是團隊合作遊戲,這計分表就有點沒意思。如果還存有私心,合作就難真誠。不過,如果當成solo自己挑戰自己,倒是有點意思。就看玩家怎麼取捨了~)

 (規則書內頁。印刷品質還OK,雖然簡體字我也漸漸看得懂了,但不知道是翻譯問題,還是排版的問題,讀起來挺痛苦的,語句不怎麼流暢......XD)

 (小小測試一下。最好笑的是:左下方的威脅指數記錄器,我還裝錯,以為兩個A在同一個上面,結果使用時,發現數字相反,硬是拆掉重裝。不過,東西寧可玩到壞,也不再放到發霉,這是我現在的原則。所以,拆就拆吧~^^)

 (規則我看了幾次,原本以為懂,但後來其實都不太懂。所以第一次小小試跑時,其實是有些問題的。)

(剛開始沒多久,就遇到蜘蛛王,有種要滅團的感覺......XD)

[感想]
1.這是我第三款LCG。最早的是戰鎚,但玩過後,覺得跟MTG很像,感覺會是無底坑,所以毅然決然棄坑;第二款則是克蘇魯,但只買基本盒裝,那是在卡城時,兔子教我玩的,加上我有喜歡克蘇魯這題材,所以算是粉絲向,買來放著沒玩過呢!XD。所以這第三款魔戒LCG會出現,算是有它的原因在。

2.大盒子的包裝法,我還是有點介意,明明就有更好的做法,硬是搞成這樣,一點都不環保與經濟。卡片我後來用三個卡盒就搞定,所以,是不是很浪費?

3.遊戲規則我覺得寫得不是很好,雖然都有範例圖,但彼此間的連結薄弱了些,一些關鍵的地方,很容易搞混。不過,沒有選擇英文版的主因,其實在於文字量太大,已經超出我的負荷哩......XD

卡片都裝好了,接下來,就等正式跑一次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