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PC】「戰鎚40000:弒君」初探

 (「戰鎚40000:弒君」,是一款本質為西洋棋與變體的電玩遊戲。因為我喜歡西洋棋,剛好又特價,所以就買了......XD)

很難得會在我的部落格,看到GW的東西。不過,儘管戰棋不再碰他們家的,但它的一些電玩遊戲,倒是真的不錯。有點納悶的是:他們的重點是不是搞錯了啊?

「戰鎚40000:弒君」,本質就是西洋棋。只是棋子改成了40K內的星際戰士與歐克蠻人。因為是西洋棋,加上不貴,所以就買來玩玩看。

 (進入遊戲後,因為啥都不懂,所以就跟著教學界面跑一次。每個棋子的走法,都跟西洋棋一樣。但如果你是玩它的主要模式,那就會有些不同。)

 (兩邊排排站。換了電腦後,整個夠力,所以場景的細節,都有呈現出來。只是,西洋棋玩多了,我總是會第一個看「哪個角色是國王」?因為,這是最沒用的角色......XD)

(教學模式很容易,所以就輕鬆過關了。看了一下角色分配表:一般SM是小兵、噴射背包是騎士,重武器SM是主教、終結者是城堡,智庫館長是皇后,連長則是國王。嗯嗯,配置上算是合理~^_^)

 (這個介面,就是這遊戲的賣點。變體的西洋棋,因此,可以升級一些能力。但大致上,是不會去影響到平衡。)

 (在了解過後,想說我可不可以選綠皮啊?畢竟我是前綠皮玩家。結果一測試,酷!可以用。這下子,就可以不用客氣,好好對付SM了。)

 (噴包對噴包。本來我還很擔心,因為40K不是很平衡,照道理說,SM的噴射背包會強過綠皮的。但還好,它是西洋棋,一切就照西洋棋的規則來,只要走對位置,即使防禦再強,也是一擊必殺。就這樣,我的綠皮騎士,吃掉了SM的騎士。)

(兩邊的單位越來越少,但還好我沒有亂下。所以對這遊戲有興趣的朋友,西洋棋需要有基礎的認識。)

 (獲勝啦!妙的是,最後不是將掉對方的連長國王,而是射擊射掛的......XD)

(跟SM一樣,綠皮也有自己的一套棋子設計。此外,也有專屬於自己的升級與能力。)

[感想]
1、這遊戲有兩種玩法,一種就是它的主打,另一種則為經典模式,傳統西洋棋的走法。不過,既然買它,我想應該還是會以它的模式作為主要吧!

2、在對戰的過程中,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張衛健主演的「棋武士」,裡面有個跟籃球場一樣大的棋盤當作沙場,棋子就是象棋,但由真實士兵去擔任。

對奕者,是兩邊國家推派出來的代表,本身專心在下棋,他怎麼走,擔任棋子的士兵就怎麼走。不一樣的是:走過去的棋子,當要吃掉對方時,立馬武功對決,勝者存活。

因此,不見得你想吃,就吃得到。

而「戰鎚40000:弒君」,也給我類似的感受。但還好的是:那些額外的能力,不會影響到整體的平衡,但有時候卻也因為自己的前線小兵撐不住,讓自己的主力暴露在火線範圍,亂了分寸。說好玩在這裡,不好玩的也是這裡。

3、整體的感覺是不錯,儘管有這些花俏的設定,但平衡度是OK的,且感覺電腦的棋力不弱(對我而言啦...XD)。只是,GW啊,你的電腦遊戲這麼用心,而你原本的主力戰棋,能不能也多用點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