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閒聊】 藝術接龍遊戲 Day 5:Red or Blue,which one?

(一本書,一個種族,代表一個故事,這還不包括已經賣出去的。看這數量,就知道當年我有多熱愛GW的東西了)

This is day 5 of the 5 day challenge.
被點名者需上傳3張舊作照片或圖 & 點名下一位創作者。持續5天。

終於,我把這遊戲給破關了,好久啊!XD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很賭爛GW。但作為引領我進入微縮的戰棋遊戲,說不介紹它?似乎很過意不去。

於是,你知道它嗎?你聽過一個故事嗎?

GW,也就是「GamesWorkshop」的縮寫,曾經也是個小廠,一度經營不善,但靠著Warhammer 40000爆紅(在台灣,講「戰鎚40k」,相信立馬就知道了),拯救了GW後,是目前在微縮界的知名大廠。

或許你會納悶:為何是「戰鎚40k」,而非旗下另一款中古奇幻的戰鎚?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民情。國外玩家是喝“藥水”、拿“長劍”長大的,奇幻對他們來說,就跟西遊記、封神榜對華人而言,感覺是一樣的。因此,40k的出現,給了國外玩家不同的新鮮與刺激,就這樣紅了起來。

(這盒「BloodBowl」,買進、賣出又買進,先後兩次。其實是個好遊戲,只是對GW來說,不是重點,自然也不會去在意。)

我開始接觸的時候,是無意間得知「小人店」的時候,在這之前台灣只有艾客米,不然就是玩家從香港或國外帶進來。

(儘管不再玩GW的東西了,但畢竟是個值得懷念的記憶,留下當時一起奮戰的伙伴,以茲紀念。)

甫一接觸,相當吸引我,在未婚前,假日常往那裡跑。有一次辦比賽,拿過個人成績第三,總成績第一(故事創作及對比賽的參與度),至於塗色……至今仍未有長進……XD

(比賽優勝的獎品,挺開心的。不過,我還沒塗完,有機會再來完整他們吧~^^)

所以,圖片中那些卡薩津,就是這麼來的。

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不少同好朋友:北極熊(台北這個)、galer、教會、Dennis、志豪、ussa、孟玄、蛋頭弟、TaNa(鴨子)、員外、小逸、小游(以上朋友,是在小人店認識),甚至是後來一起開始,共同推廣「Warmachine」的darkbing。

只是,慢慢的,我發現:做為競技,GW規則一點都不平衡,新改版的種族,總是一出就打趴其他族,唯一的解法,就是等自己族改版……XD。

加上不斷的漲價,入門時,IG起始包:20人小兵、3組砲班、黎曼魯斯1台,3張小藍有找。現在……

(當時IG的核心指揮組。沒有特殊人物,完全自己搭配,所以每個人的指揮官都很有特色,我還模仿同好北極熊,自製了一個自己,手持紅色Bolter,銀色底座的那個,就是我在裡面的角色。而現在,滿場的特殊人物,不上,你就輸了。但,遊戲也失去自己的特色了......)

雖然這麼說,很像「國王的新衣」中,那個白目的小孩,但哥總不能昧著(荷包)良心,硬說它好吧?

以模型品質、細節來說,它依舊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但規則與售價,嘛……哥已經回不去了。

Anyway,感謝GW曾經帶給我美好的一切,並且開拓我的視野。

如果,你已經找到你認為最棒的戰棋遊戲,恭喜你 & Enjoy 。

但如果你認為GW才是戰棋的一切,其他都是小廠,那我只能說Sorry,微縮世界那麼廣,能在百家爭鳴的現在存活,佔有一席之地,儘管人數可能没GW玩家多(以台灣而言),靠的絕非GW的憐憫(它又不是吃素)。

紅藥丸、藍藥丸,which one?(笑)

(我很喜歡「白日夢冒險王」。只是,這個梗,有多少人看得懂呢?圖片來源: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