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魔方]開箱:大雁~展翅

 (小丸號的魔方練過一陣子後,突然想換一顆其他廠牌的試試看。於是,「大雁~展翅」就這麼出現在我手邊...)

練習魔術方塊也有一陣子了,雖然知道自己不太可能跟得上那些魔方高手的水準,但也一直很想讓自己的實力可以前進到1分鐘之內。

所以,這顆「大雁~展翅」,是我上網查資料時,不少板友推薦。

以下,就來個看圖說故事。

 (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哇喔!感覺好像比較小。但店員說:它跟小丸號3x3是一樣大小的。)

(大雁出了不少款。而這款展翅,是有破過世界紀錄的。)

(淡雅的紫色包裝,我還挺喜歡的。)

 (這就是大雁的設計者。上面那一張,我後來才發現是一張卡...XD)

 (大雁的結構設計跟小丸號很不一樣,因此,轉起來速度快很多。)
 
 (內容物大合照。除了一顆3x3之外,還額外附贈貼紙,替換時使用。)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大雁3x3魔方。中央那個貼紙上的字,是「大」喔!) 

(這是另外買的保護袋,雖然個人感覺價格不算便宜,但材質不錯,裝一顆魔方剛剛好。)

  (布的質料挺不錯,內外的設計不同。整個看起來,質感還算不錯~)

(這是裝上一顆魔方後的樣子。) 

 (打開來看,大小差不多就是這樣。要放更大一點的魔方是沒問題,但要裝2顆,那就不太可能了。)

[感想]
1.第一次轉大雁時,會覺得很滑順,十分好轉。但力道不對時,這顆還是會爆開。因此,後來再練習時,有特別留意自己的力道,講求手法與快,避免因緊張而用力過猛。

2.也因為爆開過,所以赫然結構發現跟我接觸過的其他魔方很不同。我想,這可能就是它能夠轉速很快的原因。

3.由於小朋友的挑戰,目前有一個已經能在1分內轉完,最快紀錄在40秒左右(對,就是用大雁),所以,我也總算開始認真練習F2L公式。雖然在反應上,我還是比不上小朋友,但因這幾年的教學下來,再次理解F2L時,豁然開朗,心神領會下,突然覺得好像不用特別去記?莫非已達「只取其意,不取其形」的境界?

(謎之聲:你可以再唬爛一點沒關係...)

希望自己能夠有所突破,若能1分鐘以內解完,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2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在那裡買的

    回覆刪除
  2. 大雁的話,一般網拍或者小丸號的網拍都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