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戰報]遠古印記:實體版初體驗

 (習慣了APP的自動化模式,當一切自己來的時候,突然有點手忙腳亂。)

自從在APP上玩了10多場後,評估自己對這遊戲應該瞭解的差不多時,就揪了同事一起體驗這款「遠古印記」。

由於他們都是第一次接觸「魔鎮驚魂」的題材,因此,簡單介紹玩遊戲背景後,我就請他們依照感覺,挑他們喜歡的角色來進行。

以下就用暱稱來稱呼同事。

教堂玲選的是「祖-戴爾蒙」。
小夫則是「德克斯特-德雷克」。
我則是「曼蒂-湯普森」。(嘿嘿,個人喜好,有猜到嗎?)

以下就是簡易戰報:

(這個大小的盒子,用來收納「遠古印記」的token時,還挺好用的。)

遊戲過程中,大致上都還很順利,加上我第一個動,讓同事熟悉操作,幾輪之後,他們也都能抓到要領。

為了專心遊玩,所以這次拍照拍得不多。

(因為教堂玲與小夫是第一次玩,為了不讓他們的遊戲興致被影響,所以一些需要"肉盾犧牲"的任務,我就自己主動去解。還好,策略有對,把擲骰的不確定因素影響降低,讓我解開了一些關鍵任務。)

在經過幾個晝夜後,場上的怪物越來越多,任務也越來越難解,三不五時就是骰子被鎖,情況一度危急。

還好有相互合作,先把鎖骰子的任務解掉,讓大家更能放手一搏。
加上,教堂玲與小夫也能充分發揮角色的能力,不斷的combo,任務陸陸續續被解開不少。

(雖然少了動畫,但實體的感覺很不一樣,丟骰子的感覺也很不同。
只是,有些任務,還真的給它很變態,超難解。)

最後,三人通力合作下,手邊的獎賞也夠多,就連續兩個回合買「遠古印記」,湊到10個,順利封印「伊格」,過了第一個王。 

(我們先前已經蒐集到8個了,我跟教堂玲手上的獎賞都超過10點,所以也就直接宣判「伊格」GG...)

[感想]
1.APP自動化,所以我只要負責按,其他的東西,電腦會幫我處理好。但玩實體版時,抽任務卡與異界卡,甚至放怪物,一切都得自己來。算是有好有壞,好的是:你可以自己決定怪物出現在哪個任務卡上(不知道有沒有玩錯?還要查一下。);壞的是:全手動...XD

2.所謂「一人計短,兩人計長」,有了教堂玲與小夫的加入,思緒就變得很不一樣。當然,擲骰手氣也很不一樣...XD。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感覺~

3.在玩過「遠古印記」後,我有拿出「魔鎮驚魂」給他們看一下。紛紛表示:還是玩「遠古印記」好。哈!當然,畢竟兩者「啃食」程度差很多。但「遠古印記」卻不失為一個好媒介,默默培養「魔鎮驚魂」的玩咖...XD

雖然中文翻譯有些地方很拗口,需要多看幾遍才能瞭解意思全貌,但這遊戲挺不錯的,擴充也準備推出(英文版)。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