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GO]第一次下贏耶~

(沒有參考價值的棋譜,但對我來說,卻是意義重大。)

前一陣子,有在思考:我的興趣太多,但時間與金錢卻不夠分配使用。

因此,就興起了一股「精簡」念頭,專注在幾樣,這樣我就能夠有時間陪伴家人外,也能夠發展自己的興趣。

經過了篩選,「圍棋」是五項的其中之一。

一直以來,圍棋我始終侷限於跟電腦打9X9的戰鬥(真的,序盤很短,幾乎一下子就近入中盤了...XD)

最好的成績,就是之前PO過的10級。也因此,我一直不敢去玩19X19的,除了沒概念,更重要的是沒信心。

由於荒廢了一陣子,日前被老婆「提醒」,我的圍棋好像了很久...XD

所以,又開始回來關注圍棋的大小事。

LGS是我第一個使用的網路圍棋。但頂多就是上去看新聞,另外就是聽課(是的,我真的有聽過...XD)。

今天無意間,「又」被我瞄到有「電腦圍棋」(是的,我真的很有沒用了,看了一下記錄,上次使用,好像是2011年的11月。天哪!將近9個月沒碰說...Orz)

一時興起,就跟它挑戰了。

LGS的電腦圍棋,最低等級是10級。對於平均等級17級的我來說,的確有難度。

看人家下棋,都覺得很容易,佈局、攻防,大概都略懂。但等自己下的時候,就會發現:亂七八糟,根本胡亂下一通。

這一局,本來也想直接認輸跳出,但因為看到它有計地的功能,於是,還是撐到下完。

由於功力不好,一直無法判斷出何時可以結束,「虛手」了二回無效後,才跟著電腦(執白)一起虛手結束。

沒想到,19X19的棋盤上,居然贏耶!終場以6目半勝出。實在是太開心了~

有了這麼一場勝利鼓舞,自己得更認真去學習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