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戰棋]戰棋團第35次聚會

(一個日本人設計的小品遊戲,模擬D-Day盟軍登陸諾曼第。)

自從開始參加戰棋團活動後,除了中間有兩次有事沒去外,其他次的聚會,能到我都盡量到(感謝老婆大人的放行)。

每次去當然都會有拍照,不過因為偷懶,中間好像有幾次沒寫...XD

這次參加,不巧安大他們已經安排了CCN的比賽。

還好,Michael跟小詩人兩位都很熱心,分別教我玩了「D-Day」的小品遊戲及知兵堂出版的「三國戰記」,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以下,就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啦~

(雖然聚會地方的餐飲貴了點,但可以讓人玩戰棋,玩很久也不會趕人。
整體評估下來,花一點費用,其實是很值得的~) 

 (吃起來還挺不錯吃~)

 (有白飯、兩疊小菜,外加一個湯與飲料,很OK了。)

 (遊戲版圖不大,大概兩張A4吧!)

 (儘管豹式很威,但面對一堆盟軍坦克,也是猛虎難敵猴群。)

 (由於D-Day那天,盟軍有空優,加上德軍兵力配置問題。
所以在遊戲過程中,可以體會到德軍防守的辛苦,及盟軍登陸的勢如破竹。)

 (從這張配置圖,就可以清楚看到雙方兵力的差距。不過,歷史模擬遊戲嘛,本來就是照史實去設計。能不能想出個招,破解這種狀況,就是一種有趣的地方~)

 (「三國戰記」,買「戰棋」雜誌有送,但始終沒玩過。
本來只是旁觀,結果就換成我操控魏軍,跟另外兩位玩家去爭天下)

 (版圖非常的大,指示物也很多。所以,如果要玩,桌子一定要夠大才行。)

(無意間看到的夢幻逸品。「戰棋」雜誌裡有介紹,沒想到可以親眼目睹呢!)

 (美軍的航母艦隊,看起來好威啊!真想玩玩看,更想蒐藏一套...XD)

(戰棋團今日的主要活動:CCN聯賽。真想報名參加,可惜我不能留太晚...Orz) 

(從另一個角度去欣賞CCN,感覺也很讚呢!)

每次去參加戰棋團的聚會,我都當成最後一次,所以也很格外的珍惜。

雖然不能像團員們可以這樣盡情的遊玩,但人哪,總要知足,您說是不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