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FOW]新手入門說明

(儘管東西小,但FOW的戰鬥規模是連級,玩起來很有FU~圖片來源:Google。)

雖然規則書上寫:你有什麼模型,通通先拿出來就對了,但這畢竟不是一個適合的開始。所以,這邊就以新手入門的角度去PO文。

1.挑你喜歡的國家。有愛,就會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2.儘管這是二戰戰棋遊戲,但請記得,這是遊戲,不要太講究現實如何如何的。

3.入門以600分為基準(這也是官方建議的),只需要一個HQ、一個戰鬥排(就是類似WH的Core或者40K的Troop),然後只要符合規定,剩下的分數,就可以上你想上的東西。

4.新手入門,不建議上的東西有:飛機、AOE類的大砲。除了規則更複雜外,在平衡性上,也是考量之一。

5.不同時期,相同的東西,威力會不同(這點會反應在分數上)。因此,建議相同時期對打會比較好。

6.兵種概分:裝甲連(坦克為主)、裝甲步兵連(大量運兵車)、步兵連(搭11路)、特殊連(例如:空降連)。

7.只要時期相同,即使101空降師,你也可以讓他出現在史達林格勒,讓你完成張飛打岳飛的夢想~

8.規則類似40K吧,移動、射擊、近戰。近戰部分比較複雜,但卻是最為血腥的地方:無盔甲保護~XD

所以,可以先以600分為基準,做為FOW建軍的骨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