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閒聊]桌遊戰爭遊戲前10名

(逛了一下BGG,心血來潮看了一下戰爭遊戲的排行。)

這一類的遊戲,我還滿喜愛的。不過,我可是和平主義者,戰爭,還是讓它在桌上遊戲裡出現就好。

以下就是前10名,圖片均來自:BGG
1.Twilight Struggle,冷戰熱鬥。2人遊戲,時間180分鐘。

(哈,我比較喜歡直接開幹說...XD)

2.Paths of Glory,光榮之路。2人遊戲,時間480分鐘。


(聽極力說過,這是個可怕的遊戲。看了一下遊戲時間:「480」分鐘。嗯嗯,果然很可怕...XD)

3.Combat Commander: Pacific,戰鬥指揮官:太平洋。2人遊戲,時間180分鐘。


(GMT「戰鬥指揮官」系列之一,也是一款大作。但,我只有CCE而已...Orz)

4.Here I Stand,這是我的立場。2~6人遊戲,時間360分鐘。

(理斯特有,要玩找他。雖然會想玩,但看了一下遊戲的特質,跟帝國曙光有點像,加上時間長度360分鐘,嗯嗯,放棄...XD)

5.Hannibal: Rome vs. Carthage,漢尼拔:羅馬vs迦太基。2人遊戲,時間150分鐘。

(這個我也有注意,聽說要中文化了,所以就繼續等。)

6.Commands & Colors: Ancients,指揮與軍旗:古代篇。2人遊戲,時間60分鐘。

(嗯嗯,有中文版。但我有的是英文版,且尚未拆封。此外,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這又是另一套GMT的遊戲?GMT在戰爭遊戲領域,可算是大咖啊~)

7.Napoleon's Triumph,拿破崙戰爭:奧斯特里茲之役。2~8人遊戲,時間180分鐘。

(其實拿破崙打過的戰爭很多,但這個「Napoleon's Triumph」說的是「奧斯特里茲之役」。因此,有人翻譯成拿破崙戰爭,也有直接以戰役「奧斯特里茲之役」來命名。我就把兩者綜合一下,讓大家更容易明白。聽說這是個比較偏向戰略層級的遊戲,一堆木塊,鏡頭拉到離地面500公尺的高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小古討論區,賴志偉先生所寫的文章,有很精闢的討論。)

8.War of the Ring,魔戒聖戰。2~4人遊戲,時間180分鐘。

(看完電影後,其實對遊戲本身感覺就還好。卡城小羅有一套典藏版,想玩者,可以找他教學喔~)

9.Conflict of Heroes: Storms of Steel! Kursk 1943,英雄對決:鋼鐵風暴!庫爾斯克1943。1~4人,遊戲時間120分鐘。

(哈哈,這個我有,大推,有中文版且可以單人玩。翻譯者是臺灣戰棋雜誌的總編輯「小詩人」喔~所以用語上,看起來比較舒服。)

10.Combat Commander: Europe。戰鬥指揮官:歐洲。2人遊戲,時間120分鐘。

(也是GMT的經典遊戲。這一套我也有,入手很久,還沒玩過...XD)

看了一下,前10名中,有6個我想玩,口味果真是越來越重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