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分享]魔術方塊網站推薦

(這是魔術方塊給我的感覺。會轉的人,會讓魔術方塊發亮呢!圖片來源:網路。)

自從開始學習魔術方塊後,就有參考一些網頁的教學。
其中,有兩個我是挺推薦的。

第一個是「魔術方塊」,作者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助理教授 郭君逸。

我就是跟著他一步驟一步驟學習,雖然比較慢,但至少懂怎麼轉、為何那樣轉。

不過到了第三階後,理解力稍差,很多東西就變成不得不硬記下來。
但還好,郭君逸先生的網站教學十分清楚,同一個類型,練習個N次,倒也逐漸熟悉,變成反射動作。

第二個則是最近朋友推薦的「許技江的第五個魔術方塊網頁」,他是楊梅高中的數學老師。

內容比較淺顯易懂,挺適合初學者學習。加上有不少Java動畫可以跟著做,如果你都還沒練過,不妨跟著練習看看。

而其中,「三階初學者8355轉法」則是特別推薦,因為是用理解的方式,不必死背公式去轉魔術方塊。這個部分,我就很推崇~

最後,我在網路上有找到一系列的影片,如果還是看不懂網站在寫什麼,那就實際跟著影片做一次吧!
(影片來源: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