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戰報]WM、亞美利哥、狡兔三窟

圖片來源
本來是跟彌亞約好,要打Warhammer戰棋1000分,但他匆忙間,忘了帶東西來。
所以,只玩了一場WM後,就跑去學新的桌上遊戲:「亞美利哥」與「狡兔三窟」。

以下是當日的戰報。

第一場:WM 350分,席格納(笨鳥)VS 卡鐸(頭目)

笨鳥軍備:尼莫、防禦者機甲、見習機甲師、長槍手、遊俠。
頭目軍備:索夏、破壞者機甲、獵人、騎兵、霍特大師+艾蓮娜。

1上:笨鳥讓我先攻,所以一開始,就把騎兵往另一邊繞,快速奔跑前進,躲開他的防禦者。霍特2人組,隱身前進,開了測量距離用的一槍。破壞者機甲沒打中。獵人看到前面6隻遊俠,決定閃開不硬拼。
1下:笨鳥將遊俠拉開,帶出長槍手。見習機甲師幫尼莫加裝甲,防禦者機甲開了一槍,雖有命中,但經過提醒測量距離,發現不夠,打好玩的...XD。長槍手卡位,擋住尼莫。

2上:索夏往中央移動,躲在建築物後,原本計畫給騎兵施法,讓他們衝擊時距離+5吋。但考慮時機不好,所以戰爭迷霧維持著,騎兵再度奔跑,準備進入衝擊範圍。霍特2人組,繼續隱身前進。獵人依舊埋伏中。
2下:長槍手跑出矮牆後,準備組合射擊獵人。但因為獵人潛行,所以改以破壞者為目標。打傷了破壞者,但大部分機能都能正常運作。防禦者機甲在尼莫的加持下,移動距離大增,衝擊了一隻騎兵,成功KO。見習機甲師繞道,準備攔截索夏。其餘依舊躲在矮牆後,靠著遊俠的能力,防禦超高。(DEF14+Cover4+額外DEF2=20)

3上:看準位置,索夏Wind Rush出去,放了大絕。除了2隻長槍手與防禦者沒冰到外,其他全被冰了。開了尼莫一槍,讓他損血5滴。霍特解決掉2隻長槍手,艾蓮娜施法讓尼莫被攻擊時,多1顆傷害骰。獵人跑步,找尋最佳下手位置。破壞者機甲砲擊,居然Miss,不然尼莫就一回合被KO了。騎兵跑到尼莫正後方,不管防禦者機甲。
3下:防禦者機甲轉身,對騎兵隊長射擊,損傷7滴血,還剩3滴(這時候就知道我應該穩穩會贏了)。1隻遊俠跑去牽制騎兵,讓他們不能直接衝擊尼莫。

4上:獵人衝擊長槍手,只做掉1隻。霍特幫忙開槍解決見習機甲師,艾蓮娜施法,讓尼莫下一回合不能施法與放大絕。索夏移位,來到尼莫身後,先用法術,解決掉那隻黏人的遊俠,接著,對尼莫近戰,出現致命一擊,尼莫又被冰住了。接下來的攻擊,造成尼莫情況危急。騎兵衝擊被冰住的尼莫。在隊長的爆裂衝擊下,尼莫被KO,遊戲結束。

就這樣,常輸的戰棋遊戲,終於又添得一勝。
不過,因為出索夏,通常她上場,就等於我的ACE出馬,就是要拿下勝利用。
所以,下次該來換換其他機甲師。^_^

第二場:亞美利哥
圖片來源
說實話,原本我對國人設計的遊戲,沒啥信心,但當兔子說這款遊戲不錯時,我就請鄉民教我。

打開一看,卡片類的遊戲,規則不難,卻具策略與深度。加上畫風有對我的胃,讓我有想買的感覺。

遊戲規則很簡單,出航、搜索、展示、販賣。
在網路上,你可以找到規則下載

原本以為,我可以贏鄉民,因為我趁鄉民還在海外時,把貨物賣光了,等他回鄉就Call Game。
誰知道,他回來後,遊戲結算時,變賣手中的卡片所得到的2塊錢,就是最後贏我的關鍵。
終場,我就以21:23,輸兩塊,敗給了鄉民。

第三場:狡兔三窟
圖片來源
上次去小古的Cool.Con桌遊聚會時,2Plus出品的三款桌遊中(另兩款是:「虎口拔鬚」與「火牛陣」),就剩下這個沒玩到。

當時,看了設計者的介紹,覺得很有趣,應該是個輕鬆小品,很適合聚會用。因此,一直念念不忘。

同樣,在設計者的部落格上,你同樣可以找到規則下載

由於鄉民在忙,所以我一直是到最後,要離開時,才玩到這個遊戲。

遊戲很有趣,規則也很容易懂:蓋牌、做兩次動作(拿蘿蔔 OR 花掉蘿蔔,移動農夫 OR 抽牌)。
就這樣而已,當然,如果是這樣,就未免太無趣,牌面上還有些特殊效果,為整個遊戲增加了不少趣味。

玩到後來,最常發生的是...

頭目:咦?你好面熟?
兔子:主人,我是你養的兔子啊~

啊!抓錯兔子了...XD

這個遊戲,很歡樂,也很心機。
終場,就在我搞不清楚自己的兔子在哪,常常誤抓,做球給人家的情形下,第一個出局。

由於趕著走,所以,最後是彌亞勝還是鄉民贏,我就不知道了。

心得:
國人設計的遊戲,近年來在國際桌遊上大放異彩,也有越來越多的有心人士(不管是設計者,或者像2Plus這樣的經營者),投入這塊園地。在經過實際遊玩後,感覺不錯,美工方面,也有一定的水準。更重要的是:有趣好上手,滿適合家庭聚會,像我這類對這些遊戲信心存有疑問者,大可放心。價格在可接受的範圍,很推薦玩家去買來玩。我想,這對桌遊工作者來說,無異是一種最實際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