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戰報]口袋殭屍

(每次的房間擺設都不太一樣,變化度挺高的。)
在中文化「口袋殭屍」的卡片後,頭目今天在家裡玩了幾場,以下是第一場的戰報。

[前言]
收到了一封神秘信件,我來到了這座豪宅。
門鈴按了半天,卻始終沒有人回應。
好奇心驅使下,扭動了一下門上的把鎖,結果,居然就這樣開了。
推門進去一看,卻沒見到半個人影,四周光線,忽明忽暗,一種不安的心,油然而生...

[遊戲過程]
晚上九點:
1.我從大廳來到了邪惡祭壇,遇上了四隻殭屍,當下決定:跑回大廳,卻被殭屍從後面抓了一把,背後出現幾道傷口。

2.心有不甘,決定再回去看看,殭屍卻不見了。難得的機會,照著信上的指示,趕緊挖出埋藏在這裡的圖騰。我努力的嘗試不要弄濕自己,但剛剛被殭屍襲擊的緊張氣氛,讓我冷汗直流。結果,好巧不巧,在口袋裡發現了棒棒糖,傷口也不再流血,也讓我挖到了殭屍圖騰,一種邪氣,讓人很不舒服。

3.我要離開這裡。於是,開始搜索各房間,來到了起居室。想想,這裡應該有東西可以讓我防身吧!結果,只找到了蠟燭。

4.離開起居室,發現了浴室,光靠蠟燭,根本對付不了殭屍。所以,我又再次搜索,卻讓我意外發現:電鋸。雖然油量不夠了,但我想,應該足以讓我對付一群殭屍了。

晚上10點:
1.浴室沒有其他出口,我再次折返回起居室。天哪!這群殭屍何時回來的?而且,又多了一隻,變成五隻。沒辦法,沒有其他選擇下,我拿起電鋸跟它們拼了。雖然傷口再度裂開,但也成功消滅它們。

2.起居室的另一出口,竟是廚房。在這裡東找西找,結果,竟又找到蠟燭。還好,冰箱裡還有東西可以吃,讓我剛剛流失的體力,得到了補充。

3.離開廚房,來到了臥室,卻發現這裡有四隻殭屍,不想在走回頭路的情形下,我硬是從一群殭屍的包圍,殺出血路,只是,這血,是我身上流下的...

4.傷口的血,越流越多,我還是找不到通往信上所說的天井出口,卻來到了儲藏室。這裡黑濛濛的,該不會有殭屍吧?我的心因恐懼而尖叫著,還好,沒有事,意外發現一瓶石油,只是,對電鋸起不了作用,所以,我把電鋸丟了。

5.沒辦法,儲藏室沒有其他出口,只好折返回到了臥室,但這群殭屍又不見了,卻不小心被室內的球棒打到了眼睛,當場眼冒金星。室內,實在是太暗了...

晚上11點:
1.我再次來到廚房,想要補充體力,卻發現,殭屍們居然在這。已沒有力氣的我,趕緊逃回起居室,卻又被一隻咬到,傷口更大了。

2.由於殭屍們的行蹤不定,在等待了一會後,我決定再次冒險,去廚房找東西,體力實在流失太快,我需要補充食物。只是,這群殭屍,依舊在那翻箱倒櫃,看見我這不速之客,活生生,血淋淋的,二話不說,又向我攻擊過來。雖然成功又逃離,但我感覺到,我今晚可能離不開這裡了。

3.好不容易,聽見廚房裡沒有聲音了,我才又回到了廚房。看見這裡被翻得很凌亂,我也無暇去管。得趕緊趁著它們沒有回來前,補充一下體力。當我找到一個疑似可吃的東西,沒有細想,馬上往嘴裡塞。一種黏黏噁心的感覺,從嘴裡散發出來,我想吐,卻吐不出來...

[結局]
誤食毒物,飲恨廚房,任務失敗!

[心得]
1.選擇逃命時,可以移動到已經探索過的房間。這點我一開始沒有很瞭解,覺得是要移回前一個房間。結果,導致速度非常慢,很難離開室內。再決定修正後,發現遊戲就流暢多了,而且,戰術上的運用也比較靈活。

2.物品不見得好用,有時候,逃跑反而更有意義。

3.如果拖到晚上11點,那麼翻出來的事件卡,殭屍都爆多,很難有機會存活。

整體而言,情境營造的不錯,而且有動到腦,滿不錯的遊戲,值得推薦!

3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這款遊戲的檔案?我想要下載來玩的時候已經不能下載了!很想試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2. spooky@mail2000.com.tw
    非常感謝!^_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