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戰報]無力的綠皮+戰爭機甲

日前去卡卡城,共玩了三場。
第一場,WH,佈陣、軍備經過跟兔子討論,都很OK。問題出在:
1.喊「Waaagh」時,沒有人理鐵皮,3隻部隊,2隻丟1。無言...

2.鍊球怪有一隊丟雙骰,另一隊則是亂跑,只消滅了死地野狼...

3.兔子配的一個騎龍的人物,太過變態,輕裝甲,取消對手絕對先攻,並且讓I變1。另外,還有一把長矛,自動命中,如果有傷害,可以再丟第二輪。就這樣,巨人、野豬戰車、黑獸人一隊,被這個傢伙給滅了...

結果,打了一個鐘頭多,三回合,結束...

第二場WM,「卡鐸」起始盒VS「席格納」起始盒
這場是笨鳥的處女秀,算是新手實戰教學(由兔子指導)。

席格納一方,佔的地形相當的好,但因為經驗不夠,所以,佈陣上與移動上,都出現空隙,讓我有機會放冰凍大絕。

可惜,我搞錯一個規則,造成無法衝擊(雖然可以穿越障礙物,卻不能停在上面。)也因此,使索夏接下來的幾個回合,都有些危險。

最後,卡鐸宰掉席格納輕機甲一隻、重機甲一隻,索夏掛Wind Rush後,言和。畢竟,再打下去也無意義,而且,是教學ㄇㄟ。

第三場,一樣的組合,只是對手是兔子,我換成席格納,進行教學。

索夏一開始就往前跑到矮牆後,破壞者射擊無效。我的機甲也往前跑。

第二回合,卡鐸方無建樹,索夏又往前到矮樹叢。抓到這個機會,我的輕機甲往前黏住索夏,接著,史崔克放地震術陣倒自己的機甲,也波及索夏。此時,另一隻射擊機甲開火兩槍,讓索夏差點就掛。(史塔克自己忘了開槍XD)

下一回合,索夏站起,移動+Wind Rush+冰凍大絕+武器攻擊。
史崔克傷重,且被冰凍,宣告認輸。

不過,這場有幾個地方可以改進:
1.我太久沒玩WM,部分規則都不熟了,所以以為被擊倒後,不能施法。
2.被擊倒的模型,只能選擇移動或者用手中的武器原地攻擊。因此,兔子選擇移動+Wind Rush+冰凍大絕這三步都很OK。但最後一下用武器砍史崔克,則就不行了。

所以,如果是這樣,史崔克下一回合動能回復,DEF16、ARM21的情形下,只要吃下索夏的攻擊,卡鐸就要掰掰了。

以上,是今天的心得。
看起來,好像都沒贏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