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LNL】Heroes of Stalingrad:Open the Door

在結束了Kalach的戰鬥後,德軍要火速前往史達林格勒。但Kalach地區,仍然存在著俄軍的勢力。

為了確保行軍的安全,德軍必須將這裡的俄軍殘餘兵力,給清除乾淨。

好消息是:德軍有4號跟3突支援,另外還有一門我不知道在哪的迫擊砲......Orz

壞消息是:俄軍有AT......

跟前一局戰鬥不同的是:這一次,才是LNL的主力:載具與砲登場。

【戰況簡報】
推進過程中,我很小心,但小心過了頭,導致於後面發現:還有7個俄軍單位要清除時(包含2個戰鬥中誕生的英雄),時間只剩下3個回合。

雖然最後抓掉了俄軍狙擊手、AT,但整體的結果,我並不是很滿意。尤其,3突掉得很不應該......

而AI,似乎有聽到上一場對它的評價,這場相當的有耐心,該救的會救,而不是莽撞。

是我低估了......

至於收穫,有。

殺戮堆疊堆出來,開路很有效率,其他單位得配合好才行。

另外,LNL的坦克,容易操作多了,雖然相較之下,比較單純,但相當的好玩。

最後,那門迫擊砲,到底去了哪?XXD

結局:德軍被俄軍攔截成功......Orz

以下,是整場戰鬥的過程紀錄。

起使位置是固定的。所以可以看到德軍的主力,已經過了Kalach上的橋樑,準備往史達林格勒的方向推進。除了原有的班組外,還多了2輛坦克、1輛運兵車,以及畫面上沒看到的OPEL卡車。

只是,因為機制設計的關係,對於遊戲中坦克的數據,我並沒有很確切的概念(ASL中,坦克的數據就滿詳細的,包含MA的口徑、ROF、裝甲厚度,都是根據真實的數據去設計。在LNL,大概就是一個概念而已)。

一開始先派出3突探路,一路往上開。但來到了H16的位置時,覺得不太對,因為這是個很好設下埋伏的地方,加上視線與路線受限,貿然開進去,3突大概只有被開罐的份,於是,索性繞道,並藉由石牆的掩護,從右半部推進。

步兵部分,派出一個班探路的過程中,雖然被打翻,但讓俄軍隱藏的班現形,任務達成。所以後續的單位,都能夠安然推到第二張地圖的下方。

雖然LNL的步兵部分,我已經會玩了,但載具與砲的部分,其實還是很陌生。因此,這場戰鬥的用意之一,也是藉由與AI的對局,學會怎麼計算。

在判斷俄軍的AT不在這村落附近時,德軍將251運兵車往村內中央推進,除了吸引俄軍的步兵單位射擊外,也希望獲得更多的資訊:包含步兵射擊載具時,怎麼計算?另外就是試圖釣出其他「隱藏」中的俄軍......

從表中可以看到:
MMC+SW是基本火力,+2。
沒有視線阻礙。
相鄰格+2。
移動中的車輛-1。

最後得到數字9。

但還好,德軍251運兵車還有點裝甲,所以沒事。

在ASL/SK中,載具的射擊,比較靈活,可以原地射擊,可以移動中射擊,也可以移動後射擊。但每個階段的射擊結算與修正,有所不同。所以在學習載具時,要花上相當多的時間。

LNL相較之下,就比較單純:射擊or移動。但如果真的是這樣,坦克的機動性火力,就沒有設計出來。

所以,坦克還有一個能力:Assault(步兵必須移動力有「紅色方框」的,才具備這樣的能力)。

可以花費一半的移動力,讓你可以在移動前、移動後射擊(是否可以「移動-射擊-移動」,我還要再確認)。

跟ASL/SK一樣,在LNL中,「Ordnance」類的火砲,射擊都有自己的「TH表(To Hit表)」。

所以可以看到:
突擊移動+2。
坦克Open-1(這裡的「Open」是不是等於「CE」,我還要確認)。
建築物TEM+3。
沒有視線阻礙。
正常難度-1(喔喔!居然還要被AI讓平衡,下次調整回去)。

3突在這樣的距離內,TH要9以下,結果丟出總和10,Miss。
雖然沒打中,但等等不移動的時候,「突擊移動+2」的修正,就會消失。

知道怎麼利用Assault後,德軍4號坦克也如法炮製,再來打一次。

同一時間,中央的屋內,德軍與俄軍的步兵班,已經開始近戰肉搏。

另一方便,OPEL卡車把兵送到中央後,因為覺得不好好利用有點可惜,於是,我讓司機開車去探路,果不其然,附近的建築物內,又埋伏著另一個俄軍班。

雖然OPEL卡車沒有裝甲,但憑藉著機動力,一路奔馳,沒有被阻擋的情況下,一路開到了上方,又釣出另外兩個步兵班。

第四回合結束時,德軍已經推到第二張地圖上方。但奇妙的是:德軍4號坦克,不知道為何被射擊過後,士氣潰散(不是被AT打的),所以只好繞去右邊。

至於「Melee」指示物所在的兩處屋內,俄軍均被消滅。

在上方一點,樹籬附近的俄軍長官與班,則被德軍的3突(MA+MG)與251運兵車(MG)夾攻(雖然看起來都是車子,沒有步兵班,但其實裡面還是有乘員在操作著)。

而OPEL卡車的神奇之旅,到這裡就結束了,俄軍的AT現身攻擊,將它打成Wreck。

在不斷的進攻下,俄軍雖然不斷敗退,但卻誕生了英雄,繼續領導俄軍的班組抵抗著。這也意味著:又多了一個單位要清除,有點麻煩。

這裡要筆記一下:
1、傷害檢測丟出「1」,有誕生英雄的可能。
2、再丟1顆骰,如果出現「Even(偶數)」,則英雄誕生。

第五回合時,俄軍強力反撲,德軍在此推進的速度,稍微受到阻礙,但整體而言,仍在德軍的掌握之下。

就在德軍繼續推進的過程中,左上角的樹林內,出現了俄軍的狙擊手(與ASL不太一樣,在LNL中只有防守方才會有狙擊手)。因為位置比較遙遠,所以,突然有了一個「想法」:部隊往右移動,避開他。但......這場任務,是要消滅全部的俄軍啊!我躲開幹嘛啊......(抱頭)

這場的AI,我覺得有打得比較好,不再像前一局,傻傻的往前衝。雖然還是會忍不住開火射擊,但時機的掌握上,比上一局好,另外,長官也不是「亂跑」,而是為了營救「Melee」處的潰散班。只是,還是被德軍搶先一步給殲滅。也因為這樣,長官自己反而陷入危險,因為,3突利用機動力與火力,前去找他了。

如果有注意,畫面的右上方,一直有「勝利條件」顯示。在7回合之前,我只知道要消滅俄軍(避開狙擊手是個錯誤),卻不知道俄軍「真正的數量」,以為畫面上的這些,就是了。但在第7回合結束時,突然顯示:還有7個......

哇!這下子,我有點慌了,還剩下4回合,但我只看到4個,還有3個在哪?@@

為了找出剩下的隱藏俄軍,3突就像我在玩「SK:S35The Volga Is Reached!」一樣,又被派去探路。

雖然是成功讓剩下3個俄軍班現身,且以為躲過俄軍AT射角就沒事......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LNL中,它有CA,也是可以轉的!!!

就這樣,3突"再次"成為廢鐵......QQ

後面的幾回合,壓力陡增,雖然成功抓掉俄軍的狙擊手,並且把俄軍的AT給摧毀,但另外兩處的近戰,就沒有結果(這邊就是「賭」,因為只剩下1回合可以做事)。

如果3突沒有送掉;如果推進再快一點;如果狙擊手不要避開,早點解決......是啊,太多的「如果」,只證明了:我需要學的地方,還多著呢!

德軍無法在時間結束前完成任務,俄軍獲勝。

這是最後的統計表。

仔細一看,還滿有趣的,不但記錄單一劇本的結果,整個戰役也會一起幫你累加。

只是,戰役模式,一場輸了,只能從第二關接續,重新開始。做為指揮官,還是得步步為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