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GB】訓鷹者公會(The Falconer's Guild: Daughter of Falcons)

這是GB新推出的次級公會:訓鷹者公會,獵鷹之女(The Falconer's Guild: Daughter of Falcons)。

模型由左至右,分別是:「球門」、「兔子球」、「攻擊中場:Rundaas」、「中場/隊長:Devana」、「吉祥物:Frelsi」、「邊鋒:Mataagi」、「前鋒:Ikaros」、「邊衛:Minerva」(圖片來源:STEAMFORGED GAMES)。

「獵人公會」,算是我的第一個GB球隊。但因為當時功力不足,加上獵人公會在還沒增加新隊長與球員前,實力偏弱,所以始終沒有用得很好。

如今,GB逐漸壯大成長之餘,為了永續發展,每一季都加入一些新的元素,當然,也包含了新的模型/公會。

這個「訓鷹者公會」,屬於「獵人公會」的次級公會(獵人公會有部分球員會支援次級公會,但次級公會無法支援主要公會),因此,也就列入我的收集行列之一。

以下,是個人看完卡片,自己的一些想法,僅供參考(以下圖片,來自G.B.Scrum截圖)。

●前鋒:IKAROS
雖然還沒公佈模型的圖樣,但Ikaros顯然是訓鷹者公會中的當家前鋒,速度快,射門能力也很優秀,內建能力Updraft搭配自家的Harrier AOE,無論是抄截後閃躲,或者持球射門,很難有效去防止,加上Playbook只有4行,Warp的機會相當的高。

雖然看起來也是可以打人,但TAC只有4的情況下,有點賭,且不容易有效傷害,反而會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13HP,即使ARM1,但DEF4,各家公會的打手,都有辦法一次解決他)。

此外,招式Taking Flight,看起來不錯,但實際上,是Jog(是Dodge就逆天了),會耗掉移動機會,所以,在不需要他出手時,可以把影響力省下,留1點,要衝刺或者飛走,為進球佈局,是個不錯的選擇。

●攻擊中場:RUNDAAS
Rundaas,算是訓鷹者公會的打手之一,TAC6,讓他在攻擊時,有12HP+4MP的期望演出。

由於本身是攻擊中場(攻擊,有兩種意思:打人、射門),射門技巧不錯,加上Shadow Like,足以擔任另一支箭頭。

可攻可守,球風全能。

唯一要注意的,是13HP及DEF3,也是很容易被一次擊殺掉。

走位上,要特別留意。

●中場/隊長:DEVANA
隊長Devana,給我感覺是個控場角色。尤其,Deadly Wings沒有施放限制,可以針對場上情況,移動自家的Harrier AOE,用來助攻Rundaas或者Ikaros都很適合。

必要時,也可以搭配寵物Frelsi,做出高傷害(12~20HP之間,但要看當時的狀況以及對手的反應選擇)。

而最佳的組合技,其實是Deadly Wings + Death from Above + Air Mail,對手無法反擊,只能眼睜睜看球被搶走、送走。

相較於Ikaros跟Rundaas,Devana的生存力高一些,加上傳奇招式Daughter of Falcons,一旦被包,就開下去,開始宰人。

●邊鋒:MATAAGI
邊鋒Mataagi有著相當優異的速度與射門距離(但技巧不好,需要用Bonus Time補足)。

本身可以擔任第三支箭頭(在Ikaros與Rundaas被看管的情況下),給予對方球門威脅,但更重要的任務,是放置Harrier AOE,幫助雙箭頭。

此外,本身內建Crucial Artery,搭配Snap Fire,可以給予複數敵人4HP的期望傷害,十分擾人(缺點就是沒有MP可以賺)。

由於血少,所以,比較穩當的做法,是抓住空檔,用Hot Shot 放置Harrier AOE,協助隊友攻擊;或者自己持球衝鋒射門,在自己倒下前,為球隊先賺取4分。

●邊衛:MINERVA
邊衛Minerva是個相當優異的輔助球員。

雖然TAC5,影響力最多只給3,但只要主動出手,2吋的近戰範圍(也是訓鷹者唯一的2吋近戰範圍),KD+Harrier AOE,或者KD+ Eye Spy,是手到擒來,還穩穩賺取至少2MP。

Nocturnal Hunting的能力,則可以幫助隊友增加存活機率。

用法頗為直覺。

●吉祥物:FRELSI
吉祥物Frelsi,還滿不錯,優異的速度,簡潔的Playbook,只要有視線,會飛的牠,Snare/T搭配閃躲,會讓敵人很煩。

加上Loved Creature,打牠不是,不打牠也不是。

最後,身為寵物,居然有Kick3,如果剛好在球迷門前,我想你應該會知道怎麼做:Devana的Air Mail就寄件過去啦!^^

【感想】
1、訓鷹者公會,感覺是玻璃砲,威力很夠,但本身也很脆弱。

整體而言,訓鷹者公會,是個適合打快的公會,不斷的向對方球門施壓(Ikaros、Rundaas、Mataagi),後場交由Devana、Frelsi、Minerva。

不是不能打人,但要必須比對方放血更快,否則皮薄的他們,過於纏鬥,只是增加自己倒下的速度。

13點影響力可以使用,以一個公會標準值來說,算是優秀的,剩下,就看玩家的臨場反應與戰術了。

2、「STEAMFORGED GAMES(簡稱「SFG」)」這家公司,是靠著GB紅起來的。但後來在桌遊「Dark Souls」的集資處理上,十分差勁(亞洲地區的玩家,至今仍然有不少人未收到遊戲),連帶影響到玩家對他們家遊戲的意願。

雖然GB在遊戲設計與平衡上,相當用心,但SFG如果不把「Dark Souls」問題給解決,很難幫助他們在其他遊戲上更上一層樓。

Anyway,GB是個好遊戲,節奏快速,深負策略,遊戲時間不會過長之外,連場地需求也不高,頗符合現代遊戲的主要發展,加上價錢也不貴,還滿值得一試。^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