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戰報】Warfighter:"史上最強"的醫護兵......XD

 (許久沒玩的Warfighter,心血來潮,拿出來複習一下。玩了兩場,感覺有如洗三溫暖,起伏很大啊~~~)

最近因為在弄一些微縮的東西,所以圖板戰棋就比較少碰。難得有個空閒,想說Warfighter我都沒有破關過,就拿了出來,準備再闖闖看。



【第一場】
依舊繼續打我又愛又恨的中東戰場。
選了「In And Out(潛入與脫離)」的任務,將資源點數拉高,看看能夠用的東西變多,會不會好一點。

然後靈光一現,配了一個"史上最強(X)"的醫護兵,身上帶了繃帶、4顆M67手榴彈、M4A1卡賓槍(這醫護兵居然火力這麼強大,感覺怪怪的......XD),搭配了兩個不錯推進能力的隊員,就這樣三個人準備去摧毀敵人的直升機(目標卡我是用隨機抽的)。

結果,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不是打不中,就是很快打光彈匣,"史上最強"醫護兵,還得到敵人的關愛,自己把身上能用的繃帶全用光。用光就算了,戰場救治跟在醫院救治完全兩樣情,手抖得跟啥似的,要包紮右邊,結果包到左邊......XD

最後,直升機前面,看到冒出一堆敵人的時候,根本打不過去,立馬宣告任務失敗,全隊脫離戰場......

 (配完後,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這傢伙不是醫護兵嗎?怎麼火力比隊友還強?沒辦法,只有他一個角色是玩家扮演,其他兩個,類似NPC吧,裝備都固定的...於是,我想起了「佛劍分說」: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我本職是想救人,但不得已的時候,只好先宰掉敵人......XD)

 (奇怪,之前怎麼沒有注意到這兩個?不但有很優秀的推進能力,連躲避掩體的技巧也很高超,以後可以列入固定先發了!)

 (左邊是任務卡,有41點的資源點數;右邊是目標卡,要摧毀它。但是,敵人的戰力有6點,還有時間限制,一整個很頭痛的感覺......)

 (果然,開場就不順利。那個無辜的小女孩,混在叛軍之中,我又沒有經驗點數可以花費,帶了一堆"芭樂",根本不能丟。然後,只能"點放",不能"連發",敵人的數量又這麼多,到底給不給人活路啊......Orz)

 (不管了,就上吧!一下子就把手牌用光,讓三個特種部隊全部進到這個區域。但沒有手牌可以使用,硬仗啊!)

(二話不說,先對付狙擊手,尤其,他沒有隊友可以掩護他,抓掉他,就可以解除小女孩事件。另一個潛行者Stalker,也是優先對付的目標。在同一區域內,丟出4+就可以對我方造成2點損傷,這傢伙不處理不行。但不知道是怎樣,近距離駁火太緊張嗎?只有壓制住而已,但也算是能接受了。)

 ("史上最強"的醫護兵來了!小女孩事件解除後,當然就是火力全開的時候。先賞你們一顆"芭樂"啦!我咧!沒丟準,只有嚇到一個敵人,這下子,挫屎了......XD)

 (不管,再丟1顆。嗯嗯!這才像手榴彈的威力嘛!)

(士氣大振後,隊友SAORRONO也將潛行者放倒,威脅指數降低不少。)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特種部隊們已經推進到直升機前不遠處。但這時候,卻冒出了一大堆的敵人。)

(由於敵人的射程短,因此,"史上最強"的醫護兵留在後方,醫治自己的傷勢,用光了繃帶,但傷勢卻沒有變好;而兩名強力的隊友,則繼續往前推進,試著完成任務目標。)

(什麼叫做「VIP」?這就是「VIP」。前面已經一坨敵人了,這邊守衛更加森嚴,又給我跑出一堆......Orz)

(我也才三個人,敵人卡卻有12張。「VIP」直升機還跟你說:快一點,我趕時間。在判斷無法完成任務的情況下,決定不做無謂的犧牲,全隊立馬撤退~XD)

【第二場】
不甘心之餘,立刻上訴。然後想起了在第一場複習規則時,裡面有寫:中南美洲叢林任務最好打;也想起了朋友春翔哥大力推薦的Stealth武器。

於是,"史上最強"的醫護兵,又更猛了,直接拿MP5 SMG,身上還是有3顆"芭樂",然後因為資源點數又更多,再添增一名前幾場都有出現的角色:Thomas,裝備則跟前幾場一樣。

就這樣,四個人(好啦,其實只有我一個...XD),跑去中南美洲找毒梟算帳。

果然,真的難度有差,一路就是這樣打過去。

有了Stealth武器,真的差很多。

最後,在扣住幾張關鍵牌的情況下,打了一連串的Combo,然後讓兩位玩家角色(好啦,其實只有我一個...XD)先後賞了毒梟的小木屋群,2顆40mm榴彈;接著,"史上最強"的醫護兵補尾刀,丟了"芭樂"......

"卡碰"~~~

木屋在叢林裡被炸翻了天,熊熊的火光直竄天際......

 (這一次,"史上最強"的醫護兵決定換武器了。反正遠的打不中,乾脆就近距離拼鬥。雖然命中難度增加,但彈匣有8個耶!其他就照舊了......XD)

 (兩位上一場的NPC,這一場繼續跟著。只是,我現在才看到他們的掩蔽值,整個遊戲過程中,我都用2去記,難怪感覺很容易受傷/被壓制......XD)

(之前玩的時候,就是選這個角色:Thomas,連裝備、技能,我都直接整套複製過來......XD)

(開局的荒野小徑,就來了三張敵人卡,戰力指數1、3、3,感覺不好惹啊!) 

(還好,這次我有四個人,就一起上了!) 

(一陣近距離駁火,這些敵人全數被殲滅~~~太開心了!居然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下一個叢林區域,敵人較弱,但也是有三張。另外,就是那張事件卡。還好上一個回合,有賺到經驗點數,加上我本來就打算近距離火拼,雖然不解也沒關係,但還是先用經驗點數解掉,省得麻煩。)

(NPC隊友CORONA因為行動點數少,所以我讓他先開路,降低後面隊員進入此區域的門檻。)

(接著,使用了這張「Combiner Fire」+經驗點數,建立整支隊伍的火力。) 

 (後面隊友全部跟上後,在火力建置完成下,一輪猛攻,把這一區的敵人也給解決掉。好痛快啊!)

(才高興沒多久,下一區咽喉要道的敵人,蜂湧而出,感覺這邊會是這一次戰役中,最艱困的一仗......) 

(結果,一輪攻擊後,擊殺3個,壓制1個,算是戰果不錯。然後也發現:如果已經壓制住的敵人,其實不用浪費火力,盡量把敵人給壓制住,己方的安全性就會大增。當然,能夠擊殺是最好的。)

 (OK,殿後的醫護兵,這時候又出場了。配備MP5+這張「Steady Aim」,開火的瞬間,就已經決定了勝負。)

 (至於難纏又很會躲的敵人,就交給狙擊手來搞定吧!)

 (離開咽喉要道,正要渡河的時候,又來了一批不速之客。)

 (還好,前面幾輪下來的默契與戰術運用,這些敵人,擊殺的擊殺,該壓制的被壓制。很久沒有這樣火力凶猛過,感覺好痛快啊!)

 (當然,首要目標,還是毒梟的巢穴。一經查探,也是有重兵駐守,感覺不好對付。但前面幾輪爭取到的時間,我想應該足以完成任務才是。)

(綜觀此時的戰場,雖然各區都有敵人增援進場,但因為武器沒有很精良,所以只能從後追趕特種部隊的行蹤。)

 (既然都說是"史上最強"的醫護兵,這次,就由他來開路吧!)

(不得不說,不得不強調,Stealth武器,真的很好用!加上手中有2張「Snap Shot」,醫護兵手上的MP5沒有停火過......XD) 

 (強力隊友SAORRONO趕來助陣,順利解決毒梟巢穴的守衛。)

 (剩下的隊員,也全速趕來會合,完成包圍網。)

(上級的命令就是:摧毀這裡。要摧毀這些木屋,當然就是要給它來點爆破啦!Thomas扣住很久的40mm榴彈,這時候搭配行動卡的使用,彈無虛發,兩間木屋瞬間變成火球。由於行動點數已經耗盡,另外兩名NPC隊友並沒有爆破型武器,只好把關門的任務,交給"史上最強"的醫護兵。但,手榴彈不是射擊型,是投擲型,吃不到射擊加成。老實說,在丟的時候,還挺怕的。但不管啦,都走到這一步了,給我丟!結果超給力的啦!擊破掩蔽5,7+命中了3個~~~)

(終於,我終於破關啦!!!後面的敵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巢穴被搗毀,無能為力。終於漂亮的完成一次任務!YES!)

【感想】
1、太久沒玩,所以第一場真的是一邊查規則,一邊打。然後因為搞錯,忘了要將叢林行動卡抽出,難怪覺得怪怪的,怎麼沙漠中出現雨林?XD

2、中南美洲的資源點數給的比較多,雖然敵人不少,但因為地區卡的關係,不容易增援,加上毒梟們各打各的,所以很快就被有過經驗的特種部隊們殲滅;中東地區的資源點數給的少,但敵人增援速度快,加上會協同作戰、互相掩護,即使叛軍(正常難度),也是很難對付。

3、Stealth能力的武器真的是太棒了!之前總是會想要求安全,躲遠遠跟敵人交戰,但命中率很差。後來換了MP5 SMG後,直接跟你近距離駁火,只要特種部隊們彼此間搭配得宜,真的滿威的。隊員間行動的組合還滿多樣的,加上卡片的運用,相互支援,敵人儘管會有數量上的優勢,還是能夠打得很爽快。

最後,終於,首勝了......QQ

6 則留言:

  1. 这游戏看着好棒!

    回覆刪除
  2. 感謝留言。這遊戲我還滿喜歡的,很有味道。
    DVG他們家的遊戲,我也都滿愛的~^^

    回覆刪除
  3. 不過槍榴彈系的不是都有single shot?
    然後stealth我記得是當回合第一槍才有cover 6

    回覆刪除
  4. 它是MP5衝鋒槍,我是選自動模式,一次3發。

    不然就是我記錯規則了.......XD

    回覆刪除
  5. 沒爆炸的不管幾發都只打一人

    回覆刪除
  6. 哈!那真的玩錯。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