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戰報】Bolt Action

(久違的Bolt Action,在決定回鍋後,立馬教了兩位好友。)

「Bolt Action」曾經獲得國外知名微縮網站:Beasts of War,2014年,最佳歷史微縮遊戲。台灣地區,我應該算是最早接觸的。不過,因為沒有其他玩家,加上之前東西太多,所以把起始盒給出清掉。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對其念念不忘。因為除了模型比例與其他常玩的模型相似,場景可以通用外,另外就是遊戲規則,真的很棒,簡單易懂好上手,行動骰的機制,讓每一回合都充滿了變化,戰術的運用,必須隨時做出調整,互動性極佳。

所以,後來就有在想:如果要回鍋,這次,我就去玩一直想玩的美傘。

結果,沒多久,官網八折單就來了......(艸)

以下,就是當天教學場的戰報。(我並沒有下場,而是在旁邊當裁判兼查規則。)


















【感想】
1、美軍有3個小隊,德軍有2個小隊,所以在抽中行動骰的機率上,美軍3/5,德軍2/5。

加上這個劇本,美軍狙擊手一開始就可以佈置在場上,其他都是後來進場。

所以,美軍狙擊手可以選一個更漂亮的地點,讓德軍不敢大搖大擺出場,逼迫他走到你要的位置。

2、美軍連續抽中三個行動骰。因此,錯失了狙擊手的伏擊位置與時機後,第三個行動骰則要思考的是等一下德軍出來時,對方有可能會怎麼做。

因此,可以找個比較好的掩蔽位置,或者進行另一次伏擊。讓後面出場的德軍無法站上山丘,對已經暴露行蹤的菜鳥班進行攻擊。

3、火車不虧是戰棋老手,雖然美軍是菜鳥班,但身為指揮官,就是要能夠立即因應戰場狀況,立刻做出調整。第二回合後,逐一把劣勢扳回,並善用狙擊手,牽制德軍。


4、輝哥也是個厲害的老手,雖然才剛接觸BA,卻能夠結過往經驗,並且事前在腦中模擬演練,縝密計算,大膽移動,主動出擊,所以才會有那兩場精彩的白刃戰。

5、這場雖是教學場,但看得很過癮。兩邊並不會因為想要"勝利(要有企圖心,但這並不是教學場的重點)",而採取保守作風。例如:德軍只要龜著,並不會輸,只是要慢慢磨而已。

相反的,戰術運用不斷,臨場應變,利用教學場的機會,大膽又細膩嘗試各種可能性。例如:美軍用狙擊手牽制,菜鳥班先後兩波衝鋒,一班換一班。

整個過程很High,看得很開心,也對於規則有更深一層的了解與印證。

感謝兩位這麼精彩的對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