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戰報]盜夢都市

 (這週玩的桌遊,是由小夫帶來的「盜夢都市」。)

有看過電影「全面啟動」的朋友,在玩這款遊戲時,應該會更有FU。至於我自己,有聽過,卻沒看過,改天得來補一下進度...XD

遊戲的背景,就跟「全面啟動」一樣,要去竊取人家的夢境。因此,由一人當「夢主」,其他人當「盜夢者」。

但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夢主算是一打二。
詳細規則,可以參閱:「盜夢都市INCEPTION」這篇文章。

[戰報]
(這是我二選一所選的角色,自己上或者幫助隊友,都很有用處。)

 (這次的夢境。小夫是吃了秤鉈鐵了心,打算跟玩「BANG」一樣,管他是不是自己人,通通做掉就對了...XD)

 (遊戲的卡片。品質不錯,圖案也很有水準。不過我們玩錯了,一開始是沒有手牌的,我們卻有五張,難怪夢主一直吶喊:不公平啊!怎麼那麼多「解鎖」...XD)

 (第一層夢境解開了,是金庫。但在夢裡拿錢做啥?XD)

 (第二層夢境也解開了,一樣是金庫。不過重點在:那個西洋棋。為何不是每個玩家都一個啊?讓我們盜夢者每次在移動時,都忍不住想要去動它...XD)

(由於金庫都是教堂玲解開的,因此,她抽中兩張的「賄賂卡」,她的身份應該會轉變成幫助夢主的人。但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玩,很想看一下夢主「秘密」是啥,所以,她助攻了一張「解鎖」給我。就這樣,夢主的秘密......XD)

最後,就在夢主無力制止與教堂玲的助攻下,盜夢者勝出。

[感想]
1.有看過電影會更有FU,不過沒看過也沒差,是款歡樂的小品遊戲。

2.感覺夢主要獲勝挺困難。尤其查了規則之後,被賄賂的人不見得要幫夢主。因此,完全是看人品的遊戲...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