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戰報]X戰機初體驗

(X戰機與鈦戰機狹路相逢,一場追逐與殲滅的纏鬥,就這麼展開...)

「X戰機」入手後,拍完開箱照,我並不急著玩。畢竟,還是得去實際體驗一下,才能從中找到錯誤修正。

於是,利用了下班時間,去了趟卡青,請鄉民教我玩。

我使用帝國軍,鄉民則是反抗軍,任務是殲滅戰。

一開始雙方佈局於兩邊底線。
由於是體驗遊戲,所以戰場並沒有很大,中央還有幾顆隕石飄散。

鈦戰機的優勢是:分數便宜,所以數量多。此外,移動的速度非常快,外加會翻滾的特殊動作。

X戰機的優勢是:攻擊力高,且有兩個護盾,一台X戰機有五滴血。

因此,雖然鈦戰機在數量上佔有優勢,但事實上正面硬碰X戰機是沒有優勢的。於是,我採用兩翼包夾戰術,一隻當餌,另一隻則啣尾追擊。

FIGHT!

(體驗場,所以帝國軍的駕駛均是新手飛行員。結果也還真像,原本的作戰計畫,因為一個飛行誤判,擦到了隕石,讓2號鈦戰機飛行員陷入恍神狀態...XD)

(X戰機雖然速度慢上一線,但纏鬥能力相當好,一個轉彎,繞到了陷入恍神中的2號鈦戰機邊緣,一發雷射,直接讓2號鈦戰機領便當...)

(卡碰!鈦戰機化成宇宙煙火...XD)

(僅存的1號鈦戰機雖然陷入劣勢,但還是憑藉著「翻滾」+「高速移動」的特性,準備繞到另一邊攻擊X戰機。)

(X戰機駕駛:鄉民,不虧是老經驗,雖然他用的也是新手駕駛員,但本身優異的能力,讓這台X戰機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新手開的。鈦戰機1好進入X戰機射程,雖然被鎖定,還好最後是有驚無險...)

由於鄉民還忙著教學,這場戰鬥也就沒有繼續。

最後結果,帝國軍是一台鈦戰機被消滅,另一台完好;而反抗軍的X戰機則是護盾都沒了。

看似血量一樣多,但其實鈦戰機要單挑X戰機,還是很拼...XD

[感想]
1.好玩。空戰的纏鬥做得很讚!

2.由於有卡片的搭配與設計,可以想見未來會是擴充出不停。加上基本版劇本只有兩個,相信以後一定會有戰役集,配合遊戲特色,重溫星際大戰的壯闊史詩。
(何時來個「死星」攻略戰啊?)

3.由於擴充出不停會是意料中的事,因此,建議還是有節制的收。

基本版可以買到兩盒,固然東西一樣,但配件卻多了一副,此外,因為擴充包理會有卡片,有些卡片會限定只能出一張(例如:天行者路克)。在此情形下,多的那一盒基本盒,裡面的X戰機與鈦戰機就不會被浪費。

剩下的,就是看擴充包,有計畫的收就行哩!

2 則留言:

  1. x-wing是個大坑,不過星戰迷會玩得很開心啊~
    上次跟板友一起玩BGG上創作的死星&滅星者劇本都很帶入劇情呢~~~

    回覆刪除
  2. 原來死星那個是創作的劇本啊!
    感謝您~
    我會很有節制的跳...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