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職棒]要GG了嗎?

(這是今晚看到最"刺激",卻也不意外的消息。圖片來源:Yahoo!奇摩運動。)

日前兄弟象才在喊明年還是會出現,後年就不確定,沒想到,興農牛更猛,直接「Show Hand」!這下子,中職應該是準備GG了吧!

以前職棒弄得有聲有色的時候,中職還挺受到球迷支持,但後來一些球員不自愛,涉賭、打假球等事件接連爆發,弄得整個職棒烏煙瘴氣。

不能否認的是,有些球員真的很認真,但我想說的是:經營者無心改進,底下的球員們,什麼都是浮雲。

先說說之前搞的「自由球員」制,那時候我就不看好。
如果真的好,早在你年輕、薪水不高時挖走。
以中職的環境來說,這制度毫無意義啊!

結果現在證明,還真的是很鳥。

自抬身價的結果,是看不清事實。
承認自己做錯是件很難的事,尤其對那些大老們來說,更有如在自己臉上狠甩一巴掌。
現在,中職要倒了,就真的徹底是「自由球員」了...XD

而球團的經營,Lamigo跟統一獅,算是有遠見且願意真心經營的球團。
可惜,中職的生殺大權不在他們身上,想改革,也有心無力。
現在如果真的收了,我想,他們應該也不會虧待球員,壓力也可以小很多了...

至於另外兩支球團,就不說了,小資本的經營心態,不敢開放。現在還要政府援助,有沒有搞錯?你們是「職業球團」耶!

棒球依舊是我們的國球,沒有了中職,不代表就沒有棒球。
中職能否熬過去繼續存在,那是市場機制問題。做不好,沒生意,不改進,就被淘汰,這是很自然不過的事情。

職業運動還要政府幫忙,舉國球之大旗,扣上這樣大的帽子,虧你們還有臉說得出口,虧你們還自稱「職棒」?!

我想,明天的新聞,應該會很熱鬧。

兄弟象一直不敢先喊要撤,現在興農牛給他們一個台階跟著下,我想,也就不用再"擔心"道義,顧什麼"面子"了,趕快下台才是...XD

歹戲拖棚也夠久了,說不定藉此機會,中職還有希望浴火重生。
讓無心經營的球團放手,或許危機就是轉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