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手札】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一)

(「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一個很棒的單人遊戲。本文圖片,來自BGGDVG官網。)

這兩天總算把這個遊戲規則給K完,並且也看了外國的開箱介紹試玩

(很喜歡看這個外國玩家的介紹,還滿清楚的。至於這個遊戲的試玩,分成三個影片介紹,如果有看完,你會發現很有趣,因為他遇到了「不能掌控的狀況」。XD)

雖然依舊處於訂了還沒拿到的狀況,但這個遊戲真是棒,讓人忍不住想先介紹。

由於內容量不少,所以,跟J.K.羅琳一樣,預計要寫七篇。


「什麼?七篇?!」

是的,七篇。Why?

一、一口氣寫完的話,我大概中途就「MIA」了。(註1)
二、分次寫,希望能介紹仔細(但不是規則翻譯喔!)。
三、如果有投稿,嗯,稿費可以賺七次...(謎之聲:你想太多。)

總之,先起個頭,希望一個禮拜內能寫完。(希望啦...XD)

=====以下進入正題=====

由於規則寫得算很清楚,所以照著看一遍,大致應該就上手了。

這邊的寫法,則採用「遊戲進行流程」方式敘寫,方便玩家更快進入狀況。

另外,這邊的翻譯方式,採用比較口語的方式,方便玩家瞭解。(其實是我英文程度不好,抓不到更精確的用語啦...XD)當然,有錯誤,還請不吝指教,讓我有修正的機會~

遊戲總共分成五個階段:
一、「飛行準備」階段(Pre-Flight):集合一群飛行員,然後聽取簡報,確認目標與防禦後,挑選合適的組員,進行飛機整補、武裝。

二、「前往目標飛行」階段(Target-Bound Flight):當飛機從甲板起飛,進入敵方領空後,目標區會出現事件(有好有壞),此外,目標區的防禦機制也會跟著啟動、調派飛機與防空武力對我方進行攔截。此時,身為指揮官的你,就要好好下達指示給你的僚機,開始進行任務。

三、「目標上空處理」階段(Over Target Resolution):在抵達目標區前,首要任務,就是得把這些防空武力給解決,否則我方機隊,將會遭遇很大的危險,導致任務失敗外,駕駛員可能因此而喪命。如果能夠解決與壓制敵方火力,這時候,就能順利抵達目標區,進行摧毀。當然,越靠近目標,防守部隊越多。我們也沒有那麼多飛彈與炸彈可以將他們全部處理掉。因此,不戀戰,規劃最佳路徑,完成任務,帶領隊友離開,就是指揮官要做的事。

四、「返航飛行」階段(Home-Bound Flight):當任務完成後,順利的話,應該就可以返航。但此時,尚不可鬆懈,因為敵方有可能派出其他武力來攔截我們。因此,沒有到達基地前,任務都還不算真正完成。

五、「任務報告」階段(Debriefing):向指揮中心回報戰果,此外如果有飛行員在出任務時,遭到擊墜,需派遣人員前往救援。而存活下來的飛行員,將會得到經驗值與獎賞,並且得到晉級的機會。

[註1]「MIA」,應該算是軍事用語,全名是:「Missing in Action」,在行動中消失的意思。通常都是指下落不明(甚至陣亡)。

【相關連結】
【開箱】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
【手札】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一)
【手札】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二)
【手札】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三)
【手札】Hornet Leader: Carrier Air Operations(四)

2 則留言:

  1. 兄弟, 你最少需要這個:

    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63455/hlcao-pilot-selection-guide

    不然第一次玩光選飛行員就選死你....XD

    回覆刪除
  2. 呵呵~

    本來是想說隨意挑,看到喜歡的就上。

    不過還是下載來研究一下先。謝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