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戰報]Heroica 英雄大陸:初體驗

(從海上漂流至獸人島的野蠻人與法師,發現了島上有寶藏...)
說是初體驗,其實也不是,因為有先跟鄉民他們玩過(我當魔王軍)。
但自己扮演英雄方來玩,這倒真的是第一次。

以下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報導戰況啦~

(發現島上有寶藏後,野蠻人與法師分兩路推進。法師一馬當先,準備搶下首功!)

(但綠皮可不是好惹的。綠皮小兵大喊:我們要捍衛我們的獵場!就這樣,攻擊出現骷髏符號,法師受到等同綠皮小兵的力量值傷害,並且往後退了一格。)

(另一方面,野蠻人也積極推進,並與鎮守的綠皮小兵發生戰鬥。綠皮果然很強悍,出現了劍與骷髏符號,儘管不敵被殲滅,但也讓野蠻人受了傷,往後退了一格。)

(眼見野蠻人奪下首勝,法師再也忍不住,衝向前與綠皮小兵肉搏,順利斬殺。謎之聲:法師跑去肉搏?難道他是指環王傳說中的"乾豆腐"?)

(野蠻人的特殊能力是:橫掃前後左右的敵人,並且往前移動1格。這兩個小兵的位置實在絕佳,加上有「補血瓶」,不衝衝看賭一把,豈不是對不起這個能力?)

(綠皮表示:「如果文明是要讓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就這樣,野蠻人殲滅一小兵,卻又再次受了傷,退了回去。)

(好,雖然法師這一路沒有補血瓶,但相對怪也比較少,加上有絕佳的風景,就這樣給他繞了過來。)

(我說,這隻絕對不是法師。居然近戰接連獲勝...XD)

(此時,輪到野蠻人進擊。出現了令人扼腕的符號:盾牌。這也是發動特殊能力的關鍵符號。如果上一輪戰鬥骰了出來,那麼此時野蠻人應該準備面對綠皮頭目了。不過,事事難料,往往會讓人意想不到。還好,這個符號還能走4格就是。但,我是野蠻人,哪有放過敵人的道理?當然是衝過去打啦~)

(各位觀眾,3條!從野蠻人開始戰鬥到現在,這已經是第三次擲出兩敗俱傷的符號。剩下一滴血野蠻人,狀況危矣~)

(法師表示:我有三滴血,我還宰了兩個綠皮,我好強~XD)

(野蠻人雖多殺了一個怪,但血量超少。)

(前方,就是綠皮頭目所在。頭上帶有「偏轉水晶」,可以抵一次傷害。簡單說,不管怪的力量值多少,他們都只有一滴血。法師準備要最後的對決。哈哈!誰說我不是法師?這不就來了嗎?看我的火球術~~~拍謝,攻擊範圍只有4格,打不到...XD)

(既然打不到,那我移動總行了吧?等下一回合再來。而野蠻人則是拿取了「補血瓶」。如此一來,法師先聽牌了~)

(乖乖把寶藏交出來,投降吧~)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我只想做掉你~XD」綠皮頭目豈是好惹?!儘管乾豆腐近戰又再次發揮,卻也吃了頭目的重擊,當場噴光剩下的血,退到旁邊喘息去...在血沒有回復之前,是不能行動的。這麼一來,機會做給了野蠻人。)

(休息中的法師,戰績:2怪1寶0血。)

(鏡頭換到野蠻人,戰績:3怪1寶1血。考量到綠皮頭目的力量是3,就算此時補血,萬一失手,血量也是瞬間被扣光。倒不如留著,等要回復時再使用,縮短回血時間。)

(打下的半壁江山,怎可能拱手讓給對手?於是,法師用力回血3滴~哈哈!下一回合至少回1滴,血滿後的下一回合,我就能動了。算一算,如果野蠻人失手,那麼就是我贏了!)

(各位觀眾,鐵支!野蠻人不負眾望,又再次骰出兩敗俱傷。但由於是他擊敗了綠皮頭目,所以最後是由他獲勝~)

(野蠻人表示:打得好不如尾刀撿得好~XD)

第一場就這樣打完了,感覺其實還OK。
怪不會主動出擊,所以玩家只要彼此抓好時機,都有機會把王給KO。
如果是近戰,野蠻人挺有優勢。法師去打近戰,相對危險性高了些。
但,這是骰子遊戲,誰知道又會發生什麼狀況呢?XD

第二場決定玩另一模式,魔王軍跟英雄一樣,可以行動。
差別在於:他們不會回血,而且不會撿道具。

那來看一下第二場的戰況吧~

(野蠻人與法師輪流出擊,但因為步數不夠,打不到。綠皮小兵抓住機會,前進到野蠻人的位置,並且擲出『Critical Hit』。野蠻人不但要退1格,而且傷害是力量再+1,一下子就噴了2滴血...XD)

((野蠻人出師不利,法師抓住機會補刀。丟出盾牌,看我的火球術!遠遠就把剛剛的綠皮小兵擊殺。儘管如此,但因為魔王軍可以主動出擊,不再是被動等待,英雄方要考量的就變多了~)

(眼見野蠻人來勢洶洶,綠皮頭目決定主動出擊,在彩虹橋彼端佈下重兵~XD)

(野蠻人又因為前進距離不夠,讓綠皮小兵再次抓到機會衝擊。)

(綠皮小兵自我犧牲,讓野蠻人重創。)

(野蠻人心想:如果退到法師身後,雖然安全,但氣魄不夠。於是,二話不說,衝啦!儘管綠皮頭目虎視眈眈,但現在可是野蠻人的回合呢!)

(男人的浪漫就是要打近戰!野蠻人打贏啦~)

(綠皮頭目表示:我來為我的部下報仇了!)

(喔喔,我咧!關鍵時刻,頭目失手...XD)

(不但失去了偏轉水晶,也必須跟英雄一樣,往後退1格。這下慘了,有人要聽牌了。)

(是法師嗎?不是,他才匆匆趕來而已。是野蠻人~擲出了3點,先來一個倒L走法,拿了血瓶,然後才對決綠皮頭目。)

(哇哈哈哈!野蠻人奮力一擊,擊敗了沒有偏轉水晶保護的頭目,再次獲得勝利。一旁的法師只能乾瞪眼...XD)

[感想]
1.魔王軍可以主動出擊後,節奏變快之外,感覺也更刺激。

2.如果是兩人遊玩,一人控制魔王軍,另一人則控制2隻英雄。只是雙方一次只能動一隻。

3.如果是三個人玩,那麼英雄方先動完後,才輪到魔王軍。魔王軍一樣只能動一隻。

4.為了讓遊戲更刺激,我把兩個模式混合在一起。英雄方不但要先合作打贏魔王軍,也要抓好時機,適時去補尾刀,先解決魔王者獲勝。如此一來,魔王軍與另外兩位英雄,在只有一人能獲勝的情況下,遊戲就變得很有趣~

5.由於這只是第一盒,後面還會陸續增加其他任務。所以,在比殺怪數量時,如果都是算隻數,其實有點不公平,殺小兵也是一隻,打王也是一隻,但打王失敗會很痛...XD。後來想出改成「力量值的總和」,也就是說,殺強怪,風險高,但相對所獲得的價值也高。

[題外話]
戰報撰寫過程中,相信應該會發現:怎麼我把野蠻人與法師寫得一點也都不像英雄?

其實是因為在看過遊戲所附贈的漫畫,發現野蠻人與法師是要去尋寶,而對綠皮們痛下殺手後,我就很確定:綠皮是好人~XD

2 則留言:

  1. おおう...感覺由點像像哈利波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vZlhxPYLd8

    回覆刪除
  2. 哈利波特我沒玩過。
    不過看了一下影片,大概這類型的遊戲都有他相似之處。(設計者好像都是同一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