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開箱]Heroica 3857

(這就是3857的內容物,品質還不錯~)
之前只拍了這系列的盒裝外觀,但沒有拆開組裝。
今天就來組裝我的3857吧~

(遊戲規則書,雖然是英文,但其實不難。如果要教小朋友玩,大人理解過後,講解一下,很快就上手。)

(規則書的正、背面。3857時間只需5~10分鐘。嗯,看來,我得拆3858了...)

(組裝說明書。)

(遊戲場景組裝圖。這僅只有原紙張大小的一半。)

(另一半攤開,則是故事漫畫。)

(背面攤開,哇喔!整個系列的組合圖。看來當初全收是買對了~)

(人偶們,超小一隻。左邊紅色是法師,右邊是野蠻人,前面是他們的血量。中央及後方的綠皮,就是此次的反派角色啦~XD)

(遊戲區塊。尚未組裝起來,但給我一種「全家旅行積木」的感覺~)

(骰子。很特別,旁邊應該是橡膠,這樣丟起來才不至於裂開...XD)

(多餘零件。積少成多,其實也是很可觀~)

(全場景組裝示意圖。)

(法師與野蠻人準備出發。後面應該是他們的帆船~)

(兩隻綠皮把守血瓶~)

(另一條路上也有兩隻綠皮,但風景比較好,還有瀑布...XD)

(綠皮老大則守護著寶藏。這故事怎麼看,都像法師與野蠻人去搶人家的東西,綠皮怎會是反派呢?XD)

其實如果零件夠的話,自己也能夠MOC這套遊戲(只要找得到說明書的話...)。
相信那個場景會更壯觀(因為原本的樂高人偶比遊戲內的人偶大很多)。

題外話:
樂高的最棒樂趣,就在於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去組裝出自己的作品。

然而有些不瞭解的人曾說:看著說明書組裝,樂高會扼殺孩子的創意。

這其實有很大誤解。

雖然組裝說明書,讓人依樣畫葫蘆去模仿。
但任何更高深的技巧與學問,也不都是從模仿中得來的嗎?

與其說扼殺孩子的創意,我倒認為:它是在幫孩子們打下之後的基礎。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國內外一些MOC的作品,他們的作品,讓人驚豔,但也非沒有基礎的人可以做得出來。

創意固然是自由想像,但要有穩固的基礎,才能建築更高遠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