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閒聊]速疊杯(Sport Stacking)

(影片來源:YouTube
「Sport Stacking」又稱史塔客或飛疊杯。
這學期的校內研習,剛好有排到這一項。

之前有看過,所以有印象,自己實際玩過後,覺得還挺有趣的。

玩法還挺簡單,分成:3-3-3、3-6-3及Cycle。
3-3-3算是入門,為了後面做暖身。
而3-6-3則是後面的基礎,練熟了,後面的Cycle就可以做得很順。
至於Cycle,第一次看,還真的是眼花撩亂,先是3-6-3,接著做6-6,然後是1-10-1,這樣就等於做完整套動作。

像這樣簡單、有趣又有競爭的活動,在班上很快就風行起來,小朋友都玩得挺開心。

其實我一直在想,教學要怎麼做,才能讓小朋友有動力?
唸書很重要,但始終不是我認為的「唯一」(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小學階段,能夠帶給他們什麼體驗,是我一直想努力的。

當然,有家長不認同就是。

要他人認同自己的理念,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如果因為這樣而迷惘,反而做不好事。

恰巧最近追海賊王進度時,看到了索隆對大家說了一段話(騙人布離開他們的時候):如果身為船長,對自己還有迷惘,那我們能相信誰?

是啊,身為教育的領航員,我不該這麼容易就受到影響、改變。
有自己的信念,我才能走出我想要的路。

速疊杯,一個意外重新開啟小朋友學習動力的活動,儘管,好像沒啥關連,但有些事情,我相信,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到成果。

如果問:那你想要什麼樣的成果?
我的答案是:保持學習的興趣,Try & 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