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閒聊]Elder Sign(遠古印記)

(「阿克罕驚魂」的迷你版:遠古印記。本文圖片,均來自:BGG。)
自從天殺的GW產品價格不斷上漲後(品質還沒更好),戰棋的CP值就越來越低。
加上最近桌遊癮又上身了,所以,一直在尋找單人或者時間短(一小時內)的桌上遊戲。

這款「遠古印記」,就是從朋友那發現的。
一開始,還沒意會過來,等我連結進去,乖乖,不得了啊,這不就是「阿克罕」嗎?

(FFG的一貫風格,配件超華麗。)

只是遊戲配件有改變,連帶玩法也跟著不同。但基本上,跟原作風格相似,不是封印異世界的門,就是跟遠古之神奮戰。

(沒有了大版圖,攜帶上,應該會很方便。)

身為阿克罕迷,這個遊戲,不但有我很愛的骰子,而且,遊戲支援1~8人。你說,怎能不買呢?XD

(所有的事情,包括打怪、解任務,都靠骰子決定。雖然骰子運氣成分很重,但人生嘛,本來就有很多事情,不在你意料之中。又有哪個機制,可以像骰子一樣,模擬運氣成分模擬得這麼好呢?XD)

詳細規則還沒細看,但大致上,雖然沒有了版圖,但味道仍在,此外,一切的行動,都變成了骰子做決定。

(骰子上的符號,有玩阿克罕的話,一定會很眼熟。)

聽說九月底就會在台灣看到,真得好迫不及待喔!
(我好像還有一堆遊戲沒玩...Orz)

(神奇的時鐘,IX~XII的時段,稱為「午夜」,好像有特別的事件會出現。)

仔細想想,我的桌遊蒐藏中,阿克罕可說相當有份量,也是我一直很喜愛的遊戲。
可惜的是,原本的遊戲,需要很長的時間,且配件超多又大,讓我開過幾次後,就一直封印在櫃子裡...

(正妹研究員,圖案還是那麼精緻。)

有時間的話,其實應該還是去玩玩原本的版本,才能體會那種跟絕望奮戰的感覺。

(說到阿克罕,就不能不提到牠:克蘇魯!)

總而言之,各有優缺。但同樣喜歡阿克罕的你,這個遊戲,可別錯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