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閒聊]沒想到連溜溜球也這麼厲害了!

(影片來源:卡卡洛普
這個影片,是今天早上在網路上瀏覽時所看到的。
老實說,我沒有嚇一跳,卻覺得自己真的有點老了...

小時候就有看過溜溜球,也有玩過,但那個時候,就真的只是隨便丟丟,頂多會一個「帶狗散步」而已。
但這幾年,這些玩意,卻有了革命性的突破。

跟扯鈴一樣,它也是個很吃技術的東西。
扯鈴是中華文化,溜溜球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大多數的人看這類表演是看熱鬧,扯鈴會拋上去,拋越高,下面的觀眾越興奮。
但卻不曉得,有一群選手已經把這種傳統技藝給改良了,變成一種「競技」。
在國外,選手程度之高,絕不是你所能想像。(突然有種感慨:中華文化的東西,好像最後都是外國人幫我們發揚光大...)

各種你想不到的花式,通通被他們給研發出來。
印象最深的,就是曾經在日本「電視冠軍」有拿到第一名的「矢部亮」,大概是八年前吧,那時候就覺得他很厲害。

五年前,有個扯鈴研習,我報名參加,沒想到,來教我們的,居然是他。
而且經過兩年的練習與比賽,他的技術更是到了「嘆為觀止」的地步。

之後與同事聊天時,才知道,溜溜球也正在改變中,兩邊的技術,相互模仿學習。
儘管構造與組成不盡相同,但有些原理其實是相通的。

所以,當我看到影片中「齊藤慎司」的動作時,除了佩服,就還是佩服。
也深深感嘆:技術越早練越好。

當別人已經登陸月球,邁向太空時,請不要只是發出「哇喔」的聲音而已。
更重要的是:別再劃地自限,認為他們怎麼這麼厲害?
是我們自己井底之蛙,人家的辛勤練習與進步,早已不是你所能想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