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桌遊]最近在注意的幾款遊戲


常看桌遊網站或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可以瞭解有哪些新遊戲值得注意。
但缺點是:往往這一看,就給它「淪陷下去」的開始...
(本篇所有圖片,均來自BGG

最近我注意的桌遊,有兩款。
第一款是All Things Zombie: The Boardgame
是一款跟殭屍有關的桌上遊戲。

(BGG上的開箱照)

話說殭屍這個主題的遊戲,我還滿偏愛的(但我不喜歡在現實生活中遇到...XD)
之前就買過Last Night on Earth: The Zombie Game
(這是遊戲的封面照)


可惜,那時候玩了幾場,我始終扮演不到英雄的角色(教堂玲不跟路王一組,就很沒勁;如果給她當殭屍,這個魔王又顯得太弱。於是,注定了我要當「永久」的殭屍方...XD)
後來,就賣了...XD(賣出去後,路王說:他覺得這個遊戲不錯啊~我心裡的OS:嗯!我也覺得不錯,但我也想當個好人啊~)

而這款今年新出的All Things Zombie: The Boardgame,感覺有點像射擊遊戲的角色扮演。

(感覺挺豐富的武器系統)

(人物卡與裝備欄,一整個FU都上來了呢!)

尤其,自從玩過惡靈勢力後,除了開啟了我FPS遊戲的生涯,也讓我對這類的題材,更是愛不釋手。
雖然還不知道跟Last Night on Earth差別在哪,但,重點在:它可以一個人玩耶!

是啊!自從教堂玲跟路王結婚後,我那一桌遊團,形同廢團。
但我還是很喜歡桌遊,加上老婆不太玩,小孩又太小,所以,現在找遊戲時,除了符合自己的興趣外,能夠一個人玩的遊戲,也列為我的考量要點之一。

Anyway,近期有打算入手這套就是。
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與戰報。

第二款遊戲,就真的是意外插曲。
桌遊玩家中,喜歡戰棋類的玩家並不多。
但我知道台南小太陽團,他們團員都還滿喜歡這類的遊戲,所以會特別去他們的討論區看看。
誰知,這一看:新到手卡片戰棋遊戲開箱,竟是...(開箱=勸Buy文,蓋章)

我喜歡戰棋類的遊戲,它讓我有統帥全軍作戰,並兼具策略與思考的FU。
但我個人是反對戰爭的,畢竟,戰爭要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所以,這一類的模擬遊戲,剛好可以滿足我這方面的「癮」。

不同的玩家,喜歡不同的風格。
而這篇開箱照中,其實兩款我都有興趣。
但如果真的要選,那就是漫畫風格的Frontline D-Day會更受到我的喜愛。
(大概,是我不喜歡戰爭過於殘酷的因素吧~)

後來,老樣子,上BGG去看它的資料、照片,越看越喜歡,可惜的是,就是找不到規則。
(這是遊戲的卡片之一,圖片很讚吧!漫畫風格,沖淡了點戰爭的煙硝味,但相信不會因此減低它的遊戲趣味。)

於是,透過連結,找到它的官網:Dan Verssen Games(簡稱DVG),竟發現:規則可以免費下載耶!

Frontline - D-Day英文規則下載(按右鍵,另存新檔)

(這是BGG上,遊戲內容物的開箱照,好豐盛啊!)

常在想:如果我唸書有像這樣認真就好了,但為何唸書就無法像遊戲那麼有趣呢?
我想,這又是另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了。

期待早日能入手這兩款遊戲,這樣我的暑假就會更充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