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遙遠的戰報:牛仔很忙II

有過之前的經驗後,再玩一次西部拓荒,就覺得很順手。
而且因為有稍微經過討論,所以這次的戰況,就很激烈。

一開始,路王狂積手牌,準備中後期來衝刺。
而教堂玲的手氣好的不得了,要牛有牛,還有肥沃的牧場,及一堆牛仔保護。
更厲害的是:連警長也站在她這邊。
我則是策略錯誤,前期花錢太快,也衝太急,導致沒牛、沒牧場,只有一堆牛仔...

到了中期,居然讓路王搶走「市長」。
說起這個「市長」,超威的,可以在行動前,改變市場裡,所有牌的順序。
有這個幕後黑手在,可想而知,你想要什麼,不是拿不到,就是要花大錢。
而路王本身,則是「官商勾結」,要什麼有什麼。
偏偏,路王一威脅,有警長的教堂玲,居然就不敢派殺手「料理」市長。


(有「市長」助陣的路王,情勢不錯!)


(策略錯誤的我,牧場好窮啊!)


(手氣超好的教堂玲,你看看,東西好多好滿啊!)

結果,就在路王的操控下,我跟教堂玲過了N回合暗無天日的日子。

後來,我「忍辱負重」,等待了好幾回合,終於拿到「吊頭台」,花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把「黑心市長」料理掉。但大勢已去,且為時已晚。

遊戲來到末盤,快要Call Game時,輪到教堂玲,
此時,做了一件讓我有點氣的事:「可不可以再放逐掉我的牛?」
我哩咧,我都沒威脅性了,差距那麼大,還要放掉我的牛。
當場,讓我也嗆聲了:只要敢放掉我的牛,我就幫路王。
於是,教堂玲就沒有「放生」。(唉,真不知道她在想啥...XDXD)

結果,本來想要投資買牛買地的她,後來聽了路王的「建議」,沒有買。
輪到路王,他就買了。這一買,不得了,配合手中的牌,
讓他的牛群、牧場與金錢,瞬間暴衝,搶到第一。
原本教堂玲可以穩穩勝利,卻因為這樣,而豬羊變色,以小分數落居第二。
我,看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我「穩穩」拿第三囉!XDXD

遊戲心得:
1.憑良心說,西部拓荒是個很不錯的遊戲,遊戲的取勝,需要面面俱到。適時配合手中的牌組,陷害或者策反對手,都是很棒的策略。手牌的內容又很新鮮有趣,讓這個遊戲有深度,而且耐玩。
2.因為有些無法言明的因素,所以遊戲的過程中,很容易就出現:第一應該要先做掉第二,卻跑去打第三的狀況出現。說真的,這樣不是很好玩,讓我有時候會想,我乾脆一家操控兩家好了,另一家開牌打,這樣還能勢均力敵。
3.很想幫這個遊戲改名:牛仔很忙!XD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