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新品+戰報:格鬥旅店(Inn-Fighting)


這是上上禮拜拿到的新品,也是我之前一直很有興趣,卻只翻譯了一半的東西。
本來是想在上星期就玩,但一來團裡有人是英文苦手,二來遊戲規則尚未全部搞懂,所以就一直沒機會玩。
好不容易,這週下班後,比較有時間,就給它拿出來試玩囉!

第一次玩的時候,因為沒搞懂規則,造成VP很難拿,玩到要散人了,也只有一個玩家有2點VP。
後來回家問fxchou兄與看了艾克米的規則介紹,就整個完全懂了。
第二場再戰時,節奏就很明快,雖然有骰子,運氣成分高很多,但仍不失我對它的喜好。

以下就是第二場的戰報。

開始抽冒險者的時候,居然場上所出現的角色跟第一場都一樣,差別在於我跟路王的冒險者對換而已。
遊戲一開始,我跟路王都抽到兩張圍觀者(等於有兩個護衛^^),教堂玲只有一個。
由於是充滿骰運的遊戲,因此,即使三人玩,也不用太擔心被夾殺。

這場是教堂玲先手,路王第二,我尾家。
在過程中,大家互有領先,有一次,我VP4點最高,剛好出現啤酒桶*3,當場就被教堂玲給扣掉補血(她雖然是滿血),好不容易賺到的VP,就這樣少了3點。
路王運氣也不錯,抽到一堆圍觀者,一個主角,居然多達四位護衛,實力強大啊!

(這就是當時路王的冒險者與護衛群,很壯觀吧!)

不過,這場遊戲中,大都出現雙骰(兩顆一樣,可以選擇攻擊玩家本身或者護衛。如果只有單顆攻擊骰,那麼只能選擇攻擊護衛。)因此,都直接PK對方玩家。

我的角色要成功施展技能,需要12+,在D20骰的系統下,難度不低。
剛好那一把,我丟出三個「閃電」標誌,並且在D20投擲時,丟到20。
如果有玩過「龍與地下城」這類TRPG的玩家,
就知道D20出現20時,也就是所謂的「致命一擊」,傷害會加1。
本身角色攻擊力最高4,每顆閃電骰再+1傷害,因此,單次攻擊=4+3+1=8,
路王是被攻擊者(當時他的VP最高),丟防禦骰時,又失手。
就這樣,被我一次秒殺,除了賺得等同他HP7的VP點數,因為又擊倒他,額外又多4點,一口氣,我就進補了11點VP。

(右邊白色的小方塊,就是我的VP點數,快要Call Game了。^^)

儘管後來路王又拿了新角色準備反擊,教堂玲也開始準備夾殺我,
但因為這是骰運的遊戲,就是偏偏丟不到可以攻擊我的骰子,
讓我在對教堂玲施展小小攻擊後,賺得最後一點VP。
終場,我就以20點VP勝出,路王第二,教堂玲第三。

整體來講,這個遊戲挺不錯,容易學習,而且因為角色多元,讓人玩起來感覺變化與新鮮感也多。
雖然有人很討厭骰子這種東西,認為被運氣成分給左右,
但館員我確認為,有骰子的存在,才是反應真實人生,
不然歷史上,哪來那麼多以少勝多,以寡及眾,令人激賞的戰役呢?

另一個因素,也就是因為有骰子在,所以我比較可以安心,不用怕被夾殺。
(嘴砲在本團無用,跟類情侶打,是很辛苦的...XDXD)

因此,喜歡惡搞,喜歡歡樂的玩家,這款遊戲,不妨可以考慮看看喔!

5 則留言:

  1. 請問是如何購買到這款遊戲的呢?
    艾克米嗎?

    回覆刪除
  2. 這個遊戲啊?艾客米有賣喔!

    回覆刪除
  3. 請問白色小方塊哪邊可以買得到?

    回覆刪除
  4. 木頭啊?其實是塑膠方塊,是教學教具,別人送的,我也不知道去哪買。
    不過,如果你住台北,可以去「一東」,這邊有賣很多教學用的教具,應該可以買得到。

    回覆刪除
  5. 感謝告知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