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變體功夫

最近嘗試改了一下功夫的遊戲規則:
1.由其中一位玩家扮演魔王,血20滴,另外兩位玩家10滴血,2打1。
2.遊戲順序為:玩家A-->魔王-->玩家B-->魔王-->玩家A...依此類推。
所以,魔王雖然單槍匹馬,但卻擁有兩輪攻擊的機會,加上滿血,因此即使面對夾攻,也不至於落於劣勢。

這樣的改變有幾個用意:
1.避免大家手軟,或者放不開身手,因人情壓力有所顧忌。
2.測驗這樣的方式是否適合。

結果,第一場,路王當魔王,但居然抽到一堆防守牌。
本來一開始有機會把我幹掉,但自抽到防守牌後,整個氣勢變弱。
我僥倖躲過一劫,自此之後,好牌上手,想要做掉我,就變成難事。
至於教堂玲,要防守有防守,而且攻擊力十足。
最後,就是靠她把路王給做掉。

第二場,換教堂玲變魔王。
我劈哩啪啦一口氣丟出11點傷害的牌,卻被她一個輕描淡寫,輕鬆擋下。
接著,輪到她時,出現恐怖事件:秒殺路王。
路王連可以擋的牌都沒有,就被請下台。
儘管他一直呼喊:這是個不公平的遊戲。
但也改變不了被秒殺的事實...

然後,又換教堂玲繼續動作。
我雖然苦苦支撐,卻也因抵擋不了,終也敗下陣來。

心得:
1.教堂玲有當魔王的天分。只要幫她撇開一些個人因素後,連路王都有慘遭毒手的可能。(知道我之前怎麼輸的吧...XDXD)
2.放手一搏後,大家打起來比較實在,也比較像三人對戰的感覺。玩起來,勝負其次,感覺很舒暢!^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