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1

【Steam】Undaunted Normandy:Montmartin-En-Graignes

(這次有仔細看了一下電子版裡有什麼。沒想到,很豐富耶!劇本、地圖、戰鬥序列,通通都有。)

嗯,不知道縮寫是啥,總而言之,就是繼續第二關。

昨晚睡前,終於把規則給掃過一次。

由於有Steam版的經驗,所以讀起來特別的快,腦中也有做了一個模擬。一樣是從美軍先開始玩。

(看了一下美軍的OOB,有A、B兩個偵察班與步槍班,那基本的作戰計畫,就沒啥問題了。)

在ASL裡學到的一件很重要的事:移動優先於攻擊。所以,即使要冒險穿越一些「零」防禦的點,但因為有距離的防禦加成,就倒也安心。

(戰場地圖。用這種「方形」拼接方式的地圖,還滿有意思的。)

兵分二路,偵察班探路後,就蹲點,憑藉防禦5+地形+距離,算是滿能撐(奇怪,為何偵察班的防禦比較高?)

步槍班就是找時間前進+佔領。

等待的這段期間,就是趕快增援,讓手上有機會抽到2張一樣的步槍班。

結果,運氣不錯,很快就結束了......XD
(6回合結束。連自己都嚇一跳......XD)

第二局,換玩德軍。

德軍這個,就有點硬了:一個偵察班、一個步槍班、一個機槍組。

主力輸出當然是機槍班了,所以讓它的牌快點進來,就是首要目標,然後,還不能亂跑,不然就被抓掉了。

至於偵察班,就是去開圖給步槍班蹲。

雖然打得比較久,但機槍組真的頗猛,沒有好機會的話,就是「壓制」、「壓制」再「壓制」,讓美軍得出牌復原。

最後,在機槍連發下,順利破了德軍的關卡。

(雖然說ASL的經驗用不到,但一些道理,其實還是相通的。只是,我的平均擲骰5.11,該不會要創新低了吧?)

【感想】
如果沒有買實體版,又或者不容易找到人,電子版我就會滿推薦的。至少,不用擔心玩錯。

遊戲的劇本,是循序漸進的。
第一關是基本的操作,第二關則加入了重火力與壓制。

還滿建議兩邊的陣營都玩玩看,感受不同。

在思考:是否,該拿出我放很久的FOW模型,當實體指示物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