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5

【Steam】Undaunted Normandy:Raid Across the Canal(2)

 
如果有注意標題,會發現,這篇第二集,是一定會有的。我的命中率依舊那樣,但德軍這次,感覺在亂打......XD

好,連續過了美軍與德軍,可以休息了。
記取教訓,美軍這次居然是快攻得分,8回合結束。

主要的修正,在於A或B班,先讓一個拿機槍壓制,另一個就快速增援出步槍班(反正任意偵察班開得圖,步槍班都能佔領)。

至於德軍,看見AI的思路,前面跟我差不多時,會心一笑。

但它玩得比我更積極,但仔細一看,是偵察班後,就不怎麼理會。反而是讓兩挺機槍佔據防守位後,壓制,再一個一個點掉。

花了33回合的時間......Orz

我的射擊命中,依舊維持在5成多一點點......XD

【感想】
1、德軍那場局面大優的時候,差點中計。

如果當下把美軍最後一個機槍班點掉,我就會變成:分數相同,但主動權在美軍那,德軍敗。

於是,二話不說,先撤。搶回主動權後,再來收拾它。

2、這次的偵察班,我就有比較積極了,卡住美軍的點位,然後搭配機槍班的壓制,讓偵察班如喉中之刺,美軍不清理,就無法得分;要清理,又得浪費牌在那邊。算是戰術運用成功~

3、打完後,再想了一下(其實邊打的時候,就有發現了),美軍雖然起手2VP領先,但另外兩個點,一個較遠,另一個離德軍近。在防禦都只有1的情況下,很容易步兵班會被壓制住。所以,這時候,那個先手2VP,就很關鍵。因為局面很容易來到4:4,拼主動權。

德軍的話,從出生點增援後,得趕快往兩翼走。憑藉著左右兩點都是防禦3,機槍蹲點,很穩。前面一橫排都是得分點,雖然近,但看了一下防禦(勝利點數)的配置:0(1)、0(1)、0(1)、1(3),除了那個1(3)必卡外,其他我都不是很想過去,但我也不怕美軍來,因為早就有機槍等著他們。

4、整體玩到現在的感覺,它是沒有ASL豐富啦,地形啥的,也只是美術圖(就看防禦值就好),所以在思維與戰術上,不難掌握。雖然一度覺得:好久,有點拖台錢的感覺,但對於桌遊玩家來說,算是比較親切的二戰遊戲。

再多打幾場,看看會不會感受又不同。^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