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MHW:TBG】魔物獵人世界:桌上遊戲(1):遊戲流程與簡介


隨著「魔物獵人:崛起」的上市,老獵人們回歸,也看見了許多新米獵人加入狩獵的行列。

雖然我很納悶:怎麼會有人不知道「魔物獵人」這款經典遊戲?

仔細想想:現在遊戲太多了,加上「速食」文化的影響,不清楚、不知道、覺得難而沒碰,甚至因為畫質、沒主機等等因素交錯影響下,那就不意外了。

不過,這都不重要,因為今天是「魔物獵人世界:桌上遊戲」正式在KS推出的日子......

這次的遊戲,也不知道該說幸與不幸。因為,IP被SFG給拿到。

而SFG自從一連串很鳥的事情後,整個聲譽,其實很不好。

但,就是因為「魔物獵人」這個IP,所以,我是還願意再給一次機會啦!

畢竟,他們也曾經創造出好遊戲,例如:公會闘球(雖然,被SFG給遺棄了......QQ)

以下,所有的資料整理與圖片,均來自:KS與官方DEMO規則書

【遊戲流程與簡介】

●選擇任務→(蒐集階段→狩獵階段→回到營地)→選擇任務,如此循環。

●一開始,必須先完成「指定任務:Great Jagras(大凶豺龍)」。

之後才能:

→ 完成其他指定任務(開啟新魔物)或

→ 調查(已探索過的)任務:分「一般」(2星)與「鍛鍊」(3、4星)

★ 指定任務只能嘗試1次。

★ 調查任務只能嘗試4次。

★ 必須完成一次4星任務,才算完成一次戰役。

★ 任務失敗有兩種方式:

(1)個人或團隊,累積3次貓車

(2)時間結束,狩獵未完成。


以上,是規則看到目前為止的整理。

整體的感覺,就還滿類似電玩「魔物獵人: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