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開箱】將棋

 (自從開始迷上將棋後,一天總是會用App來玩個一、兩盤,但如果能有實體在手,那就更迷人了。於是,又訂了這個......)

之前有提過自學三種棋類:圍棋、西洋棋以及將棋。結果,現在的喜愛程度,剛好是相反。

所以,才會想要去找一副實體棋子,方便有機會與人遊玩。

只是,這是我第二副實體將棋......XD

 (全部都塑膠材質,所以不怕髒,也不怕水~~~)

 (整體的擺設方式,跟西洋棋以及中國象棋是很像的,但玩起來相當燒腦,因為有「打入」這條規則,讓被吃/吃掉的棋子,有機會再次上場。)

 (曾經聽過一個笑話:女生希望男生「帥又有車」,結果她拿到了一副象棋。而將棋裡的「香車」,讓我聯想到:那美人呢?XD)

(這張是特地拍的,給有興趣的朋友認識一下。將棋裡的棋子重要性,是由上往下,由左往右,依序去看的。至於旁邊放了另一個棋子,則是做一個對照。當己方的棋子,進入敵方陣地或在敵方陣地移動時,就會「變身」。之前看到這一部分時,頭暈腦脹,後來懂了之後,其實沒那麼難。簡單說,除了「飛車」及「角行」外,其他變身後,通通都是「金將」的走法。)

 (左半部的棋子,是第一副,木製材質,但感覺還好,不過字體的寫法及變身後的顏色,都與塑膠版有很大的不同。)

 (重要性僅次於「王/玉將」的棋子,特別拿出來比較一下木製與塑膠材質外觀上的差異。)

 (這一張就很明顯了,兩者大小其實差不多,但厚度以及外觀,就有不同了。)

 (通通放進盒子內。盒子除了收納之外,還能用來當被吃掉棋子暫放的「駒台」,對於剛入的玩家來說,算是很經濟實惠的做法。)

(有在網路上找了很久,雖然這家的東西不便宜,但相對來說,品質以及其他的服務,都算很不錯。而且,我買的這個,算是裡面最便宜了,有一副好的入門棋,耐用又不錯看,CP值很不錯。)

[感想]
1.圍棋我幾乎沒再碰了,西洋棋偶而會去玩,但最近是很愛將棋,情境也好、玩法也好,都覺得很有Fu。

2.本來通勤時,都會拿出手機在那裏玩龍族拼圖、神魔之塔類的轉珠遊戲,但現在,將棋成了最愛。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到站要換車了......^^

3.桌遊也好、微縮戰棋也好,最近都讓我有種"膩"的感覺(當然不是說不好玩,而是跟資訊一樣,太多了,更新速度太快了)。反而這種"古老"的桌遊,給我一種樸實、倒吃甘蔗的感覺。我在想:應該是心靜下來,思緒開始運轉,讓我自己都不同了。

現在,我才明白,現代人缺少的,其實是一個"安靜獨處、與自己對話"的機會啊....

2 則留言:

  1. 很開心您喜歡小店的產品,感謝您的購買,有空歡迎常回來【山角行日本將棋專賣店】逛逛,目前也有許多課程和聚會歡迎參加 :)

    官網:www.山角行.com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