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開箱】TRPG Star Wars: Force and Destiny- Beginner Game

(買了一陣子的「TRPG Star Wars: Force and Destiny- Beginner Game」,終於開箱了......)

首先,要先跟有在follow我部落格的朋友說聲:「抱歉」,前一陣子整個人發懶,感覺能量被掏空,所以就整個放空將近快一個月。因此,七月的文章產量,僅僅一篇......(還好還有一篇~XD)

接續七月的話題,自從原力覺醒後(12月要上映。^_^),對星戰之著迷,有如脫韁野馬,而TRPG本來就有興趣,結合星戰的主題,於是,就這麼......XD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

(盒子的背面。這一系列的TRPG目前出了三款,而我選擇的這一款,是要扮演絕地學徒。似乎,我的內心,被原力給呼喚......XD)

(盒子的側面。這黑武士是誰,我想有看星戰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不知道的也沒關係,趕快去找來看就對了~^^)

(沒想到盒子那麼厚,出來的東西這麼"薄"。一點都不環保啊!不過,雖然薄,每一件都很實在,這我還滿喜歡的。)

(「主規則書」登場!不過因為這是「起始包」,所以主規則書不是完整版。完整的主規則書,多達400多頁......)

(內容說明。一看到這密密麻麻的英文字,頭就開始暈了。不過,為了喜歡的事物而學習,其實是值得的。^_^)

(能力一覽表。我想,我該中文化了......)

(「絕地聖殿」地圖。如果做成電玩,這一定很有Fu。地圖本身很漂亮呢!)

(背面是三個場景。看來,前方有未知的冒險正等著我去探索~)

(角色指示物正面。)

(角色指示物背面。但兩面都長得一樣,誰分得出來啊?XD)

(左下角這個絕地學徒,身材好好......ㄟ,不是,我是說她拿光劍的樣子好好看......XD。)

(剛剛地圖的場景與故事。)

(星戰特有的傾斜字幕。)

(冒險規則書。好,又是一本要K的。)

(裡面都有詳細的資料介紹。不過,應該跟主規則一樣,都不是完整版。)

(沒想到才玩過0.8場TRPG,自己就越級打怪了,想想有點抖啊!)

(況狀表。看來翻譯工作有得忙了......Orz)

(四個職業。完整規則則是提供6種職業可以選,每一種職業,又有不同的發展樹狀圖。)

(哨兵,塔拉司特。雖然戴個"口罩",不過這角色我有喜歡,應該會是第一個翻譯的吧!)

(「哨兵」的起始能力。雖然這部分不如D&D那樣自由,但對我這個新手GM來講,反而是好事。省去繁複的設定,專注在故事與劇情的發展即可。不過,也是我在猜:因為這是起始包,所以說不定主規則可以讓你自由設定這角色。^^)

(「塔拉司特」的故事。對於TRPG來說,角色的故事是很重要的。就好像一個人的生長環境、背景,都會影響他的行為處事與作風。)

(守護者,莎瑞恩達。一聽到「守護者」就覺得應該是一個循規蹈矩的絕地武士。)

(「守護者」的起始能力。一樣是密密麻麻,弄完不知道要多少時間?XD)

(職業發展樹狀圖。這張是無意間發現的,本來沒注意到。原來同一個職業,還有不同的發展,這樣看來就很有意思了~)

(「莎瑞恩達」的故事。)

(搜索者,卡佛里。這個職業名稱很酷,我本來想翻成「追跡者」,但追跡會不會聽成醉雞?由於還不是很瞭解這職業,所以還是照原本字面的意思先翻。)

(「搜索者」的起始能力。)

(卡佛里的故事。)

(神秘者,道。這個角色,給人一種很神秘的感覺,沒有看到光劍,似乎是利用自身的原力去做肉搏近戰吧?我猜......XD)

(「神秘者」的起始能力。)

(因為是神秘者,所以名字自然要符合那種玄之又玄的感覺。所以,這就是「道」的故事......最好是這樣啦!XD)

(遊戲中會使用到的骰子。)

[感想]
1.終於拿到這個星戰TRPG。雖然很久以前,我也曾經買過三聖書,但沒有去好好研究過。而這次,則是受到內心原力的指引,決定要來好好的玩。

2.雖然說想要好好的玩,但,我哪來的時間啊?所以折衷的辦法,就是找人跑線上團。只是,要我英文直上,實在有點難,但我會好好翻譯的......XD

3.如果真的要跑現場團,我想,大概只能找小孩了。又或者,根本找不到人。我也知道TRPG要與人互動才好玩,只是,當一切情況不允許時,說不定只能solo......XD

4.若真的要Solo,可能要看一下怎麼改比較好。當然,一切的前提,又以翻譯完為基準。認識了不少朋友,他們都會很納悶:幹嘛Solo?但將心比心,或許你無法體會這種「無奈中的小確幸」,但那種熱情,是絕對不比各位少。(就好像去吃「情人節大餐」,幹嘛一個人去吃?但,誰說一個人不能吃情人節大餐呢?這樣的比喻,不知道能否明白我這種心情?XD)

5.看完以上的喇賽話,其實對我來講,早已不在乎外界的說法。能夠用自己的方式,去對自己的興趣維持熱情,這才是重要的。細細品嚐遊戲的設定,透過文字與作者交流,不也是一種互動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