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開箱】Galaxy Defenders

 (「Galaxy Defenders」,銀河防衛者,2014年出的遊戲,不過我是今年才知道...XD)

自從確認自己喜歡科幻多於奇幻一些後,就開始注意一些科幻類的遊戲。而這款「Galaxy Defenders」,就是無意間發現的。

雖說在微縮界,科幻類比較夯,但以國人的習性來說,奇幻總是較吸引人。Anyway,青菜蘿蔔,各有各的喜好,大家相互尊重之餘,其實也是可以相互交流啦~^^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圖!

(盒子的側面,有一定的厚度。拿起來的重量也不輕,算是近幾年的桌遊趨勢了吧......)

(背面內容物說明。玩家扮演一支未來的科技小隊,每個人各有專長,要分工合作,一起解決任務。聽起來很像XCOM,對吧!不過,XCOM的桌遊,是2015年出的,不管誰先誰後,兩者在BGG上都有7分以上的評價,有興趣者,不妨可以去研究一下兩者的差異。)

(內容物大合照。由左至右,依序是:劇情書、規則書、模型、紙板指示物。這一盒之所以會重,就是右邊那些紙板指示物,相當的有份量!)

(劇情書與規則書。OK,再看完了FA之後,這種的厚度,嗯嗯,應該沒問題......吧?!XD)

(規則書內頁。彩色印刷+雪銅紙=質感精美。)

(任物說明。由於地圖是分開的,隨著不同的任務,有不同的擺放方式。官方甚至有提供軟體,讓玩家可以自製任務與劇情,即使把官方的10個任務全破,還能下載玩家自創的劇情,雖不算創新,卻有很不錯的CP值,大大提升耐玩度。)

(遊戲流程提示卡。好,這邊就以看得懂為主,目前不打算中文化。因為,自己solo,當然是玩先囉!^^)

(遊戲中使用的卡片。這個還沒有去細看,不過應該會像是怪物的AI卡吧,告訴你怪物怎麼移動、攻擊。)

 
(角色的模組。對,這遊戲是用「模組」的概念,所以設計上,以方便拼接的六角型為主。而地圖也是採用六角型的設計,在移動也好、攻擊也好,很有紙板戰棋的FU。)

(滿滿的裝備卡。當你角色撿到物品,又或者升級啥武器,都從這邊去替代、更換。不過因為東西不少,難免會怕東漏西漏。還好,官方很貼心,出了APP,當你角色資料、能力、裝備有變動時,直接在APP上操作,相當實用。)

(六角型地圖。除了紙板戰棋,上次看到這種設計,應該是「All Things Zombie」了吧!真是叫人懷念啊!)

(遊戲使用的骰子。每一面符號都有其特殊意義,採D10的設計。我想,以現在遊戲的趨勢,D6骰可能已經不能滿足需求,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類似這類的設計吧!)

(鏘鏘!主角登場!模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主角群,人類的救星們大合照。細節真的沒話講,已經不是一般桌遊等級了~)

(異形or外星生物們。紅色那隻,應該是老大。)

(OK,顏色不同,但跟上圖藍色的模型是一樣的。)

(模型團體照。擺起來挺壯觀的說~)

(從上空俯視。以桌遊來講,這樣的數量,相當的驚人。不過,這似乎也是目前的趨勢?!)

(什麼?你說沒看到細節?OK,這不就來了嗎?XD)

[感想]
1.其實一開始,我注意到的是XCOM,畢竟電玩有過它。但後來沒有買的原因,除了版圖之外,另外就是XCOM還滿倚賴它的APP(是可以不用)。個人不是很喜歡被"計時器"追著跑的感覺,雖然很刺激,但總是不合我的胃......

2.雖然我還沒有仔細看「銀河防衛者」的規則,不過概覽了一下,加上看了一下影片介紹,還滿合我的胃口。畢竟一個人solo,情境很重要,加上我滿喜歡他的類戰棋設計,又有一堆擴充,就這樣,我踏上了拯救銀河的旅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