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開箱]第四次川中島大戰

(從法國來的,所以沒有盒裝。)
一連發了好幾篇開箱文,一定為有人覺得:哇喔!最近買很大喔!
其實,是累積太多文章沒寫,所以,最近在還哩...XD

(準備開箱囉!封面我不知道是誰,但猜測,應該是武田信玄吧!)

這個「第四次川中島大戰」,背景是發生在西元1561年,兩位主角:「甲斐之虎」武田信玄VS「越後之龍」上杉謙信之間的故事。

川中島戰役,前後共五次,其中第四次,則是兩人交手以來,戰事最為慘烈的一次。(其他要嘛只有對峙,要嘛就是被人居中協調,收兵沒打。)

(雖然沒有盒裝,但卻感覺意外的充實。美術都很精緻呢~)

這場戰役,十分精彩。佔住妻女山的上杉謙信,令武田信玄十分困擾。
於是,武田軍的軍師:山本勘助,提出了「啄木鳥計畫」,由他率領1萬2千人,夜襲妻女山,然後武田軍本陣8千人,移往川中島的平原地帶,前後夾擊。

(這就是武田信玄,最有名的,是他那四個字:風林火山。)

但因為被上杉謙信識破武田軍的伎倆,留下小部分兵力外,其餘軍隊(全軍1萬3千人),通通撤往川中島。

這樣一來,原本有兵力上優勢的武田信玄,因此而反被將了一軍,擺出鶴翼之陣,力抗上杉謙信的車懸之陣。

兩軍從早晨一直廝殺快到中午,武田軍重創,但因為偷襲妻女山的部隊趕到,所以並沒有因此而滅亡。但畢竟失算,因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上杉謙信,在閱讀過他的相關資料後,個人十分的欣賞他。只是,有傳聞:他是女的...)

上杉謙信則因為對方援軍的到來,而鳴金收兵,退離了戰場。但也傷亡了不少人。

而這場戰役中,最有名的傳聞,莫過於上杉謙信單騎衝到武田信玄的本陣,與武田信玄對砍了三刀。若不是援軍到,這下結果就很難料。

(密密麻麻的Token,光是剪下來,就花了一個多小時...XD)

後世評論:戰術上,識破武田軍計謀反將一軍的上杉謙信獲勝;戰略上,武田軍仍保有原來領地的控制權,未能讓上杉謙信出兵的目的得逞。

這個遊戲,就是模擬這次的戰役,讓兩位玩家分別扮演其中的一人,重新演繹當時的慘烈。

(2/3的地圖。沒辦法,桌子沒那麼大,拍不下哩~)

感謝極力的提議,安大的協助,才能讓我入手這款遊戲。
規則不少,得要研讀過後,才有辦法跟大家分享感想與戰報囉~

這邊,有個日本人做的連結:第四次川中島八幡原會戰,模擬了當時的戰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