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開箱】鬥陣任務(Riot Quest)

買了很久的「鬥陣任務(Riot Quest)」,終於想開了。

而這個名稱,是房董翻的。所以,也就沿用先翻譯作者的用詞。


 盒子的背面。盒子很大,但裡面東西其實沒有那麼多......XD

內容物一覽。老實說,我覺得盒子可以小一點,環保。

指示物一覽。這遊戲,雖然也是微縮,但遊戲性上,比較偏向桌遊。

遊戲規則書。

全彩內頁。

紙製地圖一張。不過,個人不是很喜歡,所以後來我有加買遊戲墊。

卡片包。裡面共有:角色卡、賞金卡、寶藏卡與裝備卡。

專用骰子。如果有在玩「怪獸啟示錄」,我想並不會陌生。

廣告文宣一張。

模型。好久沒有買PP家的東西了。這些角色都是金屬的(之後有的會有樹酯),有幾個還是鋼鐵國度的知名角色,相當懷念啊!

主遊戲+擴充角色。對戰的玩家,每人需準備5~10個角色。所以,每人最少準備5隻就可以啦!

角色共有6種類型:鬥士、槍手、護衛、斥候、盜賊與專家。每種角色擅長的能力不同。

太讚了,這些角色也是金屬。我愛金屬,那種厚重感,無可取代。

【感想】
這款「Riot Quest(鬥陣任務)」,在下手前,曾經看過不少開箱影片,確認模型品質外,也順便釐清遊戲的規則與玩法。因為,模型品質固然重要,但規則好,遊戲才會長久(鐵粉,就不算…XD)。

RQ的玩法,讓我想起3款遊戲:
1、巨獸啟示錄:是,那個骰子的機制是相同的,所以玩過巨獸啟示錄的,會很快上手,差別在:角色戲份平均。

2、公會鬥球:一樣是角色制設計,一樣都是選角色組隊不是看分數,一樣都是KO的角色暫時出場,還會再回來,同樣也是打人有分,搶寶有分(GB是射門),多元的得分方式。

3、戰爭機甲:雖然,它規模弄大後,我就沒在玩了,但我並不會討厭這遊戲。所以,看見認識的角色,以不同的造型出現,有種陌生的熟悉感,算是一種緬懷吧!

綜合巨獸的爽快、GB的組隊、得分與策略,個人覺得是還滿不錯的。

不過,由於這遊戲,雙方需要準備5隻角色(上場4隻,1隻待命),為了滿足雙人可以遊玩,又滿足遊戲的條件,且不想花大錢的話,「起始盒+5掛裝」個人覺得是個不錯的方式。另外,為了讓對戰更有變化性,雙方可以S型方式挑選。

第一家挑的序號為:1、4、5、8、9。
第二家挑的序號為:2、3、6、7、10。

如此一來,10隻角色皆不會重複,玩家挑選自己喜歡的角色之餘,也得考量隊伍的搭配及戰術,更重要的是:荷包比較省,耐玩度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