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1

【開箱】MBT

買了有一年多的MBT,原本也可能會被我賣掉。不過,對於現代軍武的喜愛,加上還滿喜歡這種「架空的三戰」題材,所以一直保存著,不在前幾波的出清名單內。

而讓它重見天日的關鍵,則是「Battlefront」這家微縮遊戲的「Team Yankee」,模型實在很吸引人,內心的軍武魂,又被燃起。

所以,就決定好好收著,打開來玩。

以下,就開始進入開箱。

盒子的背面。

複雜度6,Solo度6。因為有隱藏要素,所以單人性並沒有很高。

內容物大合照。

由左至右:進階規則、基本規則、玩家手冊。

基礎規則封面。

背面是地形圖示說明圖。

規則書內頁。很GMT的風格。

基礎規則裡,比較要時間理解的,就是高低地形的視角問題。

載具射角圖例。雖然MBT也很清楚,老實說,我比較喜歡ASL的呈現法。

進階規則封面。

指令共享圖例。在基礎規則裡,每一輛載具,可以獲得一個指令。但進階規則裡,指令並不是每輛都有。因此,如果在指揮車鄰近範圍內時,就可以一起共享指令,一個指令就可以啟動一群載具進行同一件事。

飛機的攻擊範圍圖例。主要是根據攻擊型態、飛機高度而有所不同。

進階規則背面。

玩家手冊封面。

背面是摘要表。

遊戲背景介紹。年代是在1987年,東西德並未統一,然後蘇聯入侵西德......

戰鬥序列。雖然是架空的背景,但這部分,我想應該是有參照真實資料。

感覺資料非常詳盡。

美軍與蘇軍的單位能力表。

最最最重要的:劇本。

參考表。

修正表正面。

修正表背面。

載具資料卡解說。

拖曳式火砲與自走砲資料卡解說。

機翼式與直昇機式載具資料卡解說。

步行單位資料卡解說。

遊戲表格。

6張算子。

美軍的單位。

蘇軍的單位。

美蘇兩方的步兵單位。

指示物01。

指示物02。

指示物03。

美蘇單位卡。這一部份,很像微縮模型遊戲。

左邊是美軍的M1,右邊是蘇軍的T-80,都是當今的主力坦克。

美軍的「F-16C戰機」與「UH-60A黑鷹直昇機」。

美軍的「A-10疣豬攻擊機」與「AH-64A阿帕契攻擊直昇機」。

蘇軍的「米格-27戰機」與「Mi-24雌鹿攻擊直昇機」。

蘇軍的「Su-25蛙足攻擊機」與「Mi-8T直昇機」。

5張雙面地形。這部分,看起來很舒服,因為很ASL。

地圖拼起來的樣子。格子比較大,因為屬於排(最小單位)以上的戰鬥。

遊戲附贈的束口袋與4顆D10骰子。

【感想】
1、除了二戰外,我也很喜歡近代的軍武。只是,就我自己觀察,喜歡這一塊的玩家,非常非常的少,多數還是喜歡二戰......

2、讀過2次MBT的基礎規則,也看過影片,感覺並不難,不過進階規納入了步兵單位、飛行載具、砲,所以就變得很多(大概是基礎規則的3~4倍)。不過,憑著對這些現代軍武的喜愛,我想,應該會花時間K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