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8

【開箱】迷你二戰(MINI WWII)

遲來的開箱,意外的驚喜。

這款全程MIT,由國人自製與設計的戰棋遊戲:「迷你二戰(MINI  WWII)」,是由「福爾摩莎戰棋社」創辦人:小詩人,所設計;美工設計,則找來了「高雄戰棋團」的扛霸子:Mike,一手包辦。

由於問世已經一陣子了,用Google搜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不少相關開箱與戰報。

這邊,就以自己的方式,記錄這款遊戲。

盒子的正面。不得不說,美工相當的強大,相當給力,認識Mike的日子不算短(雖然還沒碰過面就是......),當下真的有種感覺:被耽誤的戰棋美工哥......XD

盒子的背面。內容物與介紹等資料,一目了然。

盒子的側面。還沒開始拆之前,總覺得:這盒子的側面,應該有故事......

盒子的另一面。英文介面,國內外通吃。

哈!果然,即便歷史不好,但只要有上過課,對這張照片,相信絕對不陌生啊!

2~4人,10歲以上,遊戲時間約90分鐘。嗯嗯,這感覺不錯,適合闔家同樂。

內容物大合照。東西滿滿,可以讓人感受得到設計師們的用心與誠意。

規則書。中文跟英文版各一。

中文規則書。

遊戲相關說明。

全彩內頁。這張是遊戲的設置。

符號說明表。遊戲中使用到不少圖示與指示物,當不瞭解時候,翻一下規則書背面,就可以知道在做什麼用。

英文版規則書。

英文版的說明與介紹。

英文版的全彩內頁。

英文版的符號說明。

玩家幫助卡。

 幫助卡背面。是科技樹!

幫助卡這個厚度,根本桌遊等級來著!

開箱開到一半,又發現了美術設計師的小心機。二戰對現代的人來說,有點久遠了,卻是影響人類歷史的重要戰爭之一。如果不清楚整個來龍去脈,看看這個盒子內的側面,說不定可以幫助你回想起課堂上的東西。

時間的順序與大事件,都在盒子內的側邊。用心啊!

當然,也得幫自家其他產品打打廣告。雖然在知名度上,戰棋雜誌的遊戲,不如國外的遊戲,但就學習Wargames來說,沒有語言的隔閡,是華語玩家們的一個好選擇。

雜誌目前所剩不多,想接觸Wargames的玩家們,不妨去露天找找看喔!

遊戲使用的圖版。還沒看過規則,感覺還滿抽象的。

看見熟悉的語言文字,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遊戲圖版的另一側。

喔喔!是英、日文!也對啦,規則書都有英文了,如果圖版沒有,會讓國外玩家很苦手。

這圖版的厚度...天哪!這根本是豪華版啊!

艦隊指示物。由左至右:德、英、日、俄、美、中立。(奇怪,美軍艦隊怎麼這麼少?)

坦克指示物。由左至右:德、英、日、俄、美、中國、中立。(也是有點納悶。不過,相信在看完規則書,玩過遊戲,應該就可以知道原因了。)

全部的指示物。都是木質,以戰棋來說,是豪華版無誤。 

遊戲的另一個重點:卡片。這卡背的美工,不得不再次說:被耽誤的戰棋美工哥!

如果有玩過戰棋的卡趨遊戲,對於這種一卡多用的設計,相信不會陌生。

各個國家的卡片。由上至下,由左至右:日、英、德、中、美、俄。每個國家的卡片數量不一樣。

這是德國的卡片。左邊應該是四號坦克,右邊是斯圖卡。

這是英國的卡片。左邊應該是QF 17磅炮,右邊的話,猜不出來,感覺是大君主作戰。

這是俄國的卡片。左邊應該是巴甫洛夫大樓,右邊則是俄軍打敗德軍後,在柏林的國會大廈上插旗。

這是日本的卡片。左邊感覺是珍珠港事件,被炸沉的亞利桑納號,右邊應該就是零式吧!

這是美國的卡片。左邊是鈦戰機(誤),應該是F4U Corsair吧?右邊是中途島海戰嗎?

這是中國的卡片。左邊應該就是國軍,右邊應該是飛虎隊。

同場加映:新擴充地圖與新卡片。

極地戰爭。

【感想】
戰棋遊戲,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背後的歷史故事,就是那種「運籌帷幄之中,決策千里之外」的感覺,透過遊戲的方式,感受當時戰役的驚心動魄。

當然,除了語言上的問題,另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打打殺殺,直接針對,導致不少玩家卻步。

雖然我還沒有玩過「迷你二戰」,但據了解,設計師設計的用意,就是讓小孩子也能玩,順便學習歷史。

所以,如果你也想體驗一下什麼是戰棋遊戲,卻又不想那麼肅殺、複雜,那麼,這款「迷你二戰」:10歲小孩都會玩桌遊等級的配件(在圖版戰棋來說,已經是「豪華版」等級了)強大的美工設計、可單挑也可多人廝殺,是一個滿不錯的開始與選擇。^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