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BG】詭鎮奇談,開箱

其實,我本身是「Arkham Horror」遊戲的粉絲(我的部落格名字「Arkham-Library」是這麼來的。但汗顏的是:其實我不是很熟......XD),所以,這一款LCG剛推出英文版的時候,曾經有注意過。

後來推出中文版,但聽說中文翻譯部分,有些瑕疵。

原本,有點想要直上英文版(反正就當作練習英文),後來看了一下文字量,問了一下朋友,結果,還是買了中文版......XD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的開箱,這裡,就單純只是我個人的一個記錄。



盒子的背面。遊戲人數是1~2人, 然後合作對抗機制,所以,喜歡Solo的我,這遊戲,很值得考量。

內容物一覽。

三本手冊。由左至右,依序是:劇本手冊、規則詳解、新手指引,也算是FFG目前的標準起手式。

新手指引。嗯,內容相當直接,直接帶你Set入門劇本,然後就跑一下,還滿方便的。

新手指引內頁。因為這遊戲是卡片遊戲,所以卡片的文字量頗多,加上劇本也是,儘管看過更多英文字的ASL,但ASL的遊戲過程中,並不需要一直讀。所以,這也是我後來考量中文的原因。

新手指引的背面。算是「玩家幫助卡」 ,遊戲過程中,直接看這一頁就可以了。

規則詳解。

遊戲中遇到不明白的,就來查這一本「規則詳解」 。

更為仔細的解說。

索引。這部分,其實有點麻煩。主要是依據英文字母的順序去編排,有時候因為之前養成的英文習慣,會直接用英文想,卻要花點時間找中文解釋......XD

劇本手冊。這就是一開始的故事背景,很有Fu。「狂熱之夜」,算是入門劇本,所以,後面就不劇透啦~(如果你還沒玩過的話)

記錄表。如果是玩一連串的戰役模式,就很需要這張表格幫忙記錄。通常,都捨不得寫,所以,就得自己上網找(官方應該有吧?)。還好,現在APP很方便,可以找到相關的。

1.5張指示物。還滿厚的,品質算是不錯。

各種卡片。基礎盒只給5個調查員及基本的卡片。既然名叫「LCG」,成長式的卡片遊戲,自然後續會有一堆擴充(其實,是成長式的賺錢法吧?XD)

【感想】
1、雖然中文有瑕疵,但「文字內容」是這遊戲的主體,吃得就是那個情境,因此,如果英文還沒有那麼流利的話,我想,買盒中文是OK的。即使,將來想脫手,也是不成問題。

2、稍微跑了2回合,感覺頗不錯,很有那種「毀滅」與「絕望」的感覺,情境一流。之後,再來PO一下戰報。

1 則留言:

  1. 玩過困難模式才理解恐懼怎麼寫,期待後續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