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VASL】關於Vlog的操作

因為時間、地點關係,除了面對面的對戰,ASLer們,最常使用的,就是用VASL來對戰。

當然,除了約好一起上線之外,經常使用的,還有PBEM。

這裡,就以我跟小宗目前在進行的其中一個檔,做為解說。
1、通常單方面的階段,例如:預備射擊、防禦射擊、前進射擊等,都沒啥問題,有任何的結果,幫對方丟骰執行(同樣,對方也會幫你丟,沒什麼不公平)。

2、比較複雜的,是雙方會有互動的階段。例如:移動階段。

3、因此,你必須在「你即將會有反應」的時候,就開始進行Vlog的錄製,而不能看完整個移動過程,才開始錄製(因為VASL要視同面對面打,看完才錄製,等於作弊,也失去意義)。



4、如果有任何的結果,直接幫對方計算。由於他無法猜測你的動作,也無法確定單位是否有事情,所以一定會全部走完。

所以,假使單位DM了,還在移動(這是正常,因為動作一次做完),在下一個單位動作前,把他放回原本的位置,並放上正確的指示物即可。

5、所有的動作,包含移動的花費、射擊的結算,都必須打在對話框裡,讓對方可以檢視(畢竟,有時候自己以為是對的,但其實玩錯了)。



6、如果有單位,進入了殘留火力,將其移回原本的位置,先在對話框裡跟他說後,存檔,寄回去給對方,請他從這裡重走,然後把剩下還沒移動的單位走完即可。



因為,正常來說,除非他有其他目的,否則,他不會傻傻的走進殘留火力(要想成是面對面,差別在VASL)。



除了以上這些,其他時候,我們不會幫對手結算,例如:潰逃路線、士氣重整等。

但剩下的,就需要彼此幫忙,減少繁瑣的回檔。

等一切你都習慣時,你會發現,VASL相當好用。

除了可以自己利用空檔回之外,也能夠檢視你的基本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