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閒聊】Project Z,Z計畫

(「Project Z,Z計畫」,讓我重回初接觸桌遊時,那種莫名喜歡殭屍遊戲的感動與衝勁。這個是國外玩家的開箱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喔~^^影片來源:YouTube)

「Project Z」,之後我就翻作「Z計畫」。是「Warlord Games」這家遊戲公司所出的桌遊型戰棋遊戲。雖然這類型的殭屍遊戲不在少數,但「Z計畫」是桌遊皮+戰棋骨,既有微縮的精緻與運作,也有桌遊的簡易及有趣。加上我已經是「Warlord Games」在台灣的Big Fans,下次,說不定就是開箱文囉~XD

故事背景,是發生在一個充滿喪屍的城市,倖存者的唯一目標,就是找到資源,努力活下去,撐到解決辦法來臨的那一天。

遊戲人數1~3人,是款可以Solo、合作與相互對抗的遊戲。

在每場遊戲前,玩家必須根據任務劇本,組織一支倖存者小隊,在喪屍隨時可能出現的城市中,探索、劫掠與合作。

「探索」:找到物資,用你的生命保護它,然後,安全下莊。

「劫掠」:你要活,我也要活。這裡沒有規矩,贏家才有說話的權利。所以,看到物資被人家搶先一步,那...幹掉他吧!XD

至於「合作」,請使用單一隊伍,一個人控一個角色,然後,在喪屍出現的時候,把你的隊友推出去......(喂!亂來),是一起合作,蒐集到指定數量的物資後,盡速脫離。

遊戲的移動方式,與微縮戰棋相同,需要用尺量,移動滿自由,但也因為如此,喪屍們的移動,也可能很"奔放"~XD

除了一般的戰鬥流程,喪屍們的數量、出現地點,會根據事件卡而有所不同。

整個遊戲,雖然就是老套的殭屍梗,但在「Warlord Games」這家遊戲公司極具高CP值品質加持下,很久沒有玩殭屍遊戲的我,不禁讓荷包,搭上了失速列車......XD

(這是官方免費購買、下載的規則書。看到這封面,有沒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XD。接下來的圖片,均來自官方規則書截圖。)

(官方還滿大器的,是全彩耶!真的很佛心,不但模型細節不錯,很有CP值,連規則書也是,讓玩家可以在判斷是不是「雷」後,再購買,超貼心!)

(桌遊的規則,但整體卻很戰棋。有一定的嚴謹,卻不囉嗦且具有樂趣。誰說戰棋就一定是很"高貴"?)

(因為是"戰棋"的風格,所以,在移動上,很自由,也滿需要場景來搭配。但即使沒有,也沒關係,可以使用一般桌遊圖板來替代。畢竟,桌遊的圖板,就是把場景給"平面化"。)

(好,重點在右邊那群妹子。不要因外表,就小覷了她們。瞧,她們手上的火力與架式,有沒有"很專業"又"很兇猛"的感覺~XD)

(這個是我自己的規則整理截圖。由於規則不多,自己也有需要,加上近年來的習慣,就順手整理、中文化一番。在坑邊的朋友,請撐住,讓荷包活下去啊~XD)

【感想】
每次翻完一份戰棋規則(不管是微縮的,還是圖板的),再看到這些"只有"10頁左右的遊戲規則時,都會覺得是小菜一碟......XD

然後,你可能會問:為何我翻譯出來的版本,都不是全彩圖文版,跟規則書一樣?

1、我有吸收+消化+整理,所以翻譯出來的,直接教學沒問題。
2、礙於版權+個人懶+天性愛自由,我沒辦法/意願很低,去做出一份全彩中文......XD

那,在搞定BA 2.0前,這個當作插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